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意甲前瞻:第265次德比,国米不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第265次米兰德比明晨将在圣西罗球场上演,这是AC米兰和国际米兰本赛季首次交锋。国米尽管在近几次米兰德比中胜少负多,但AC米兰本赛季实力有所下降,此消彼长,“客队”国米本场应能坐和望赢。

  AC米兰本赛季得分实际上只比国米少3分,但由于在“电话门”丑闻判决中被罚掉8分,所以目前只能以比国米少11分的差距排名第12位。AC米兰灵魂球星卡卡深谙米兰德比的
重要性,他说:“我们只有取胜才能保住夺冠希望。”

  国米不仅实力雄厚,而且近况更胜一筹。意甲在周四凌晨加赛一轮,国米主场以4比1大胜利沃诺,后者此前曾与AC米兰同为本赛季意甲失球最少的球队。除了回巴西休假的阿德里亚诺之外,国米四名前锋雷科巴、克鲁斯、伊布拉西莫维奇和克雷斯波都呈现不错的状态。雷科巴刚送出两次助攻,可惜他不得不因伤退出米兰德比。国米明晨搭档锋线的很可能是伊布和克雷斯波,克鲁斯继续充当超级替补。后腰达科特和中后卫科尔多巴在对利沃诺时被雪藏,他们此役有望回归主力阵容。

  

AC米兰前锋状态糟糕,因扎吉和奥利维拉自从意甲首轮对拉齐奥时各进一球之外,至今在联赛再无斩获,吉拉迪诺本赛季更是在各项正式比赛颗粒无收。在最近8场比赛中,AC米兰只打进4球。上轮在客场以1比0小胜切沃,进球者就是左后卫扬库洛夫斯基。前锋低迷既是压力又是动力,对切沃的比赛之后,主帅安切洛蒂在承认前锋危机的同时,又强调几名前锋随时可以爆发。因扎吉和奥利维拉有望在迎战国米时首发,吉拉迪诺只能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安切洛蒂还对比赛进程作出展望:“国米实力很强,但他们喜欢打攻势足球,这或许对我们有利,这将留给我们更多的进攻空间。在同其他球队交锋时,我们往往遇到密集防守。”不过从联赛形势来说,AC米兰取胜的压力更大,轻装上阵的国米更易发挥水平,看好国米明晨立于不败之地。

  本报记者刘毅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