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羽毛球世界杯:陶菲克因伤退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4:3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我提前揽下三冠,王仪涵再次挑落“一姐”又遇谢杏芳

  本报讯记者苏荇、实习生黎志惠报道:2006年羽毛球世界杯继续在益阳进行,中国队包揽三项冠军。陶菲克腰伤复发,“林陶大战”再度流产,“一姐”张宁被小师妹王仪涵挑落马下。

  正当观众热切期待林丹与陶菲克的精彩对决再度上演之际,陶菲克就因在训练中腰伤复发而在赛前一晚向组委会上交了退出比赛的决定。与上月的香港公开赛开赛不到五分钟就擅自退赛相比,这次的陶菲克是通过正规程序提出申请的。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对陶菲克此举表示理解:“连续三站比赛,陶菲克的精力和体力都受到很大挑战。作为一名职业运动员,身上难免有伤,因伤退赛很正常。陶菲克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以他目前的状态是打不过林丹的,他这么做我很理解。”另外一场半决赛,陈郁以2比1战胜陈金,将与林丹会师决赛。

  连续问鼎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的张宁面对小师妹王仪涵的冲击终于败阵。尽显疲态的张宁迎战精力旺盛的王仪涵显得力不从心,最终以0比2惨遭淘汰。决赛,王仪涵将再次挑战谢杏芳,在上周的中国公开赛上王仪涵曾爆冷把世锦赛冠军谢杏芳淘汰。谢杏芳昨天是在半决赛中以2比1击败

十运会冠军蒋燕皎获得决赛席位的。

  新科世界冠军蔡赟/付海峰再遭败绩,在苦战3局后以15比21、21比13和17比21不敌

马来西亚的菲鲁兹/林万福。而另一对中国男双谢中博/郭振东则以0比2败在印尼名将马基斯/亨德拉拍下。中国男双再次无缘决赛。

  两线作战的谢中博和混双搭档张亚雯以2比0战胜队友郑波/赵婷婷晋级决赛,将迎战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名将维迪安托/纳西尔。维迪安托/纳西尔在半决赛上淘汰了老将张军/高崚。

  中国女双再次包办决赛席位,高崚/黄穗、杨维/张洁雯均以2比0分别淘汰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仪慧。

  (晓健/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