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庞清抱病备战花滑大奖赛中国站 将退出今年其他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4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王镜宇)花样滑冰双人滑世界冠军庞清近来为肾炎所困扰,但是她和搭档佟健仍在尽力准备将于11月9日至12日在南京举行的2006年世界花样滑冰大奖赛中国站的比赛。

  今年9月中旬庞清/佟健在美国编排完新节目回国之后,庞清因身体不适去人民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急性肾盂肾炎。因为治疗和休息,直到最近两周她才开始恢复训练,现在
基本上是练两天调整一天。

  为了确保庞清尽快康复,庞清/佟健退出了在美国举行的大奖赛首站比赛。但两人对中国站比赛有着特殊的感情,另外也考虑到观众和赛事主办方的期望,他们正全力准备,希望带给中国观众精彩的表演。

  10月27日中午,庞清还和佟健一起来到国贸冰场,帮助比赛进行宣传推广。

  庞清在9月中旬持续高烧,于是佟健陪她去

医院看病。当时,大夫不知道她是运动员,建议马上住院治疗。后来,花样滑冰队的队医到医院说明情况,医生才答应说不用住院。那时庞清有尿血的症状,尿蛋白的含量达到了0·7%,而常人的这项指标应该为零。经过近一段时间的治疗和调养,现在她的尿蛋白含量降到了0·3%。

  佟健说,庞清的肾炎可能跟平常训练量大、比较劳累有一定的关系。庞清的病情让佟健心忧,也让她的很多“冰迷”牵挂。不少朋友打来电话慰问她,让她感到很欣慰。另外,虽然身体有病,但庞清一直保持着乐观的心态。

  在参加完南京站的比赛之后,庞清/佟健将退出今年剩下的所有赛事。庞清将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重新制定训练计划,备战明年的亚冬会和世界锦标赛。(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0,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