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莫科动粗被罚一万元停赛两场 八一战江苏雪上加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3:2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中国篮协下发通知,对于在八一北京一战中与外援发生冲突的莫科进行了处罚:罚款10000元,停赛两场。

  八一双鹿电池目前在积分榜上排名第十,5胜4负,战绩糟糕,本来收伤病困扰的他们如今又在第一阶段最后两场比赛中失去了莫科,前景不容乐观。

  在10月27日进行的CBA第九轮八一双鹿电池队与北京金隅队的比赛中,当比赛进行到第一节5分48秒时,八一队6号莫科抢到篮板后,北京金隅队20号外援布兰迪上去抢球,莫科极不冷静地采取报复行为,用以肘部攻击对方,布兰迪情绪激动随后上前与莫科理论,被裁判劝阻开。主裁判立即宣判莫科违反体育道德犯规、布兰迪技术犯规。在之后的比赛中断期间,情绪激动的布兰迪再次欲冲向莫科,故布兰迪被裁判宣判第二次技术犯规。因在同一场比赛中出现队员累计两次技术犯规,根据《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的规定,主裁判宣判取消布兰迪当场比赛资格。

  篮协称:“由于莫科的不冷静,造成了中外球员之间的冲突,导致了比赛被迫中断,给正在进行

中央电视台现场直播的联赛造成了极坏的影响。莫科身为八一
男篮
主力队员,又是国家队队员,在联赛中已不是第一次犯此错误。为严肃纪律,教育本人,警示他人,现对莫科作出处罚。”

  “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第三款的规定,给予八一双鹿电池队莫科罚款10000元,停赛两场的处罚(第10—11轮比赛)根据《2006—2007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纪律处罚规定》第二章第九条第二、款的有关规定,给予北京金隅队外援布兰迪罚款10000元的处罚。”

  篮协表示:“希望莫科本人从中认真吸取教训,深刻认识所犯错误的严重性,提高自身修养,确保在今后的比赛中自觉遵守联赛的各项管理规定,同时也希望各俱乐部引以为戒,进一步加强对运动员的教育管理,为维护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的整体形象,杜绝此类事情的再次发生。”

  篮协同时要求此通知务必在第10轮赛前联席会上传达。

  八一将在下两轮比赛中客场迎战江苏和山东。两支球队近来势头都非常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