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火箭对阵魔术 状元对决姚明受伤仍占上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42 黑龙江日报

  暖暖

  本报讯火箭对阵魔术,一个很重要的看点就是两届状元秀霍华德和姚明的对决。遗憾的是,这场“状元PK”没有进行完。

  作为2002年的状元秀,姚明这4年来的成长有目共睹,上个赛季场均拿下22.3分,篮
下的统治力让所有对手胆寒。霍华德令人称道的是他争抢篮板的能力。三个赛季,场均摘下11.3个篮板。这样的数据,是很多新人想都不敢想的。

  当状元遇到了状元,可以说,霍华德与姚明的对抗丝毫不比姚鲨对决逊色多少。姚明第一节的表现很低迷,无论是从得分、篮板,还是篮下的控制力和威胁程度,都远远落后于霍华德。这虽然并非是双方真实实力的反映,但是,很显然,霍华德进入比赛的速度要快得多。

  第二节是属于姚明的。单节独得11分,帮助火箭一举逆转了落后的形势,这样的表现将场上所有人的光芒都掩盖掉了。而且在魔术将比分追平的紧要关头,姚明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内连续砍下6分,帮助球队保持住了领先的优势。

  但是,姚明接着领到了第三次犯规,只能再度被替换下场。第三节开始不到一分多钟,就受伤退场。因此与霍华德的交锋就是上半场这仅有的几次。整场比赛姚明只打了两节14分钟,拿下13分,4个篮板。霍华德全场30分钟内取得了22分,15个篮板,显然,姚明还是略胜一筹。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