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慢节奏 无整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1:00 今晚报

  中国奥林匹克队以0比2再次负于日本奥林匹克队,国奥队新帅杜伊科维奇立刻进入了工作状态。尽管回国后这两天他依然对国奥队“守口如瓶”,但问题在什么地方,要以哪里为突破口,杜伊已经有了自己的小九九。慢节奏、无整体是关键所在,杜伊科维奇给出了自己的观战报告。

  杜伊科维奇认为,国奥队现在最大的问题是球员慢节奏。和日本队的比赛,中国队
为什么不能在中场占据优势?为什么不能在边路突破?对此,杜伊科维奇说:“速度确实是个大问题,因为没有速度,使得我们的传球无法到位。和日本队的比赛,我们的传球失误实在是太多了,我们需要更流畅地去进行比赛。队员们必须更快地出球,尽量做到两脚出球,减少球在自己脚下停留的时间,而且传球速度也必须更快一点。”

  节奏慢,进攻也成问题。看着国奥队不断进攻,可始终无法进球,杜伊认为还是还是门前最后一击有问题。“现在球队最大的问题是不会得分,门前最后一击还存在很多不足,我会在今后的训练中非常努力和用心去改变这一点。”杜伊科维奇说。

  当然还有整体性的毛病。和

日本队的比赛,
中国队
基本就像一盘散沙,球员们个人能力固然还不错,但是就是无法形成整体。对此,杜伊科维奇说:“球队的配合还需要加强,大家在场上都非常努力,这是个好现象,不过配合同样重要。”

  事实上,缺乏整体性一直是所有中国本土教练都不知如何解决的难题,在队伍整体的捏合上,他们始终存在着一个无法超过的瓶颈。随着职业化的展开,无论是国家队还是国奥队,参加国际比赛很难再像过去那样在赛前有较长的集训时间进行备战。越是在这种情况下,教练员的整体捏合水平也就越发显得重要。杜伊科维奇能够认识到了这一点显然说明他有足够的水平,但是如何解决显然还存在难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