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怕林丹?陶菲克“装病”临阵脱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10:27 新文化报

  ■羽毛球世界杯林陶巅峰战流产

  ■林丹:他不会怕我怕成这样吧

  本报综合消息 奥运冠军陶菲克临阵脱逃了!

  在输球晋级男单四强之后,2006年益阳羽毛球世界杯赛惟一一位非中国籍大腕竟然在未经组委会允许的情况下,一意孤行退出了昨天晚上对阵林丹的半决赛。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先生在获知此消息后表现得非常愤怒,陶菲克很可能将面临国际羽联对他的惩罚。

  在此前打完对陈宏的比赛之后,印尼名将陶菲克即神秘地消失了。据印尼队翻译透露,陶菲克一回到酒店就提出了半决赛弃权的请求,而且给益阳世界杯赛事组委会的理由是“身体太累”。

  昨天上午9时左右,陶菲克只是通过其教练向组委会打了个招呼,说自己因为肩伤复发,不得不放弃晚上对林丹的男单半决赛的比赛。组委会将这一消息确认后通知了场地组和编排组,随后在组委会编排组印发的对阵表上,记者发现原本的十场比赛只剩下了九场,缺少了最引人注目的林丹VS陶菲克的巅峰对决。

  中午时分,组委会将陶菲克退出比赛的消息转达给此次专程来益阳督战的国际

羽联执行主席古纳兰先生,后者当时非常震怒,而正在进餐的他也顿时没了胃口。“陶菲克怎么能说走就走呢!”古纳兰厉声说道,“下午我一定要向印尼队的队医了解情况,如果他们拿不出陶菲克的确因伤上不了场的证据,国际羽联一定会对他作出相应的惩罚。”据悉,陶菲克缺席“林陶大战”在一定程度上将影响到此次
世界杯
半决赛和决赛的上座率,而组委会也将暂时扣留陶菲克参加此次比赛的奖金作为惩罚。

  林丹在得知陶菲克退赛的消息后无奈地摇了摇头,“他不会怕我怕成这样吧,等到晚上比赛时,说不定陶菲克都已经到印尼了。”林丹开玩笑地说,“反正对我来说,目前夺冠的最大对手还是这几个

中国队的队友。”

  陶菲克弃权一览

  

  陶菲克频频弃赛是从2005年中国公开赛开始的,号称“超级丹”的林丹成了“陶菲克弃赛事件”的主角之一。

  2005年11月的中国公开赛,就在众球迷盼望“林陶大战”上演的时候,陶菲克却在赛前临时决定退出比赛。

  2005年12月在湖南益阳举行的世界杯赛,陶菲克故伎重演,再次让一心报仇的林丹扑了个空。

  2006年8月底香港公开赛,林丹、陶菲克在男单半决赛相遇,林丹以3比1领先时,陶菲克因不满裁判对第5个球的判罚,竟然当场宣布放弃比赛——“林丹想赢就让他赢去吧”。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