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郭晶晶:祝福田亮叶一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33 扬子晚报

  昨日,麦当劳“名人精彩人生”在线系列活动第二站移师武汉,奥运冠军郭晶晶走进武汉大学校园,记者应邀参与了这次活动。活动中,郭晶晶追忆了1995年代表武汉参加城运会夺得四金的辉煌一刻,祝福好友田亮与超女叶一茜的新恋情。最后,她说:“从事跳水二十年,从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再到奥运冠军,每一块金牌都包含我的努力和泪水,肯定我的付出和进步,但我心里最渴望的金牌就是北京奥运金牌。”

  绯闻祝福田亮叶一茜

  2004年雅典奥运斩获两金后,郭晶晶凭借骄人的面容成为娱乐圈、广告商的宠儿,成为媒体追逐的焦点。从一个略显青涩的跳水冠军,变成了一个真正的大明星。所有明星的烦恼也统统找上门来,失去空间、绯闻缠身……从与“金童”田亮的情变到与霍启刚的豪门恋,郭晶晶绯闻缠身。经历被国家队拒于门外的打击后,郭晶晶闭门思过。

  现在,当与记者再谈起那段曾让她痛苦不已的日子时,郭晶晶很淡定,“经历是一种财富。”现在她的心态很平和,也学会了如何面对绯闻,“真希望能回到原来的日子,能平静地训练,在训练之余,能有自己的生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郭晶晶无限憧憬地说。现在郭晶晶的生活是两点一线,来回于跳水馆和宿舍,“由于和家人在一起的时候有限,我和队友、教练更亲密一些。”

  当有记者问到“田亮承认与超女叶一茜相恋,你会祝福他吗?”“啊!我怎么没有听说呀?”郭晶晶愣了一下,随即说道:“那就祝福他们吧!”

  梦想

  

北京奥运拿金牌

  “跳水一姐”郭晶晶获得的金牌多得连她自己都数不清了,以至于有位学生记者告诉她:已经获得20枚金牌时,郭晶晶一句“我还没查过呢,”把现场的所有人都逗乐了。尽管郭晶晶的夺金数是个谜,但是在她的心中,只有一块金牌对于她来说意义最大。“第一个全国冠军、第一个世界冠军、第一个奥运冠军,对我来说都很有意义,但我觉得最有意义的金牌是北京奥运的金牌。”

  雅典奥运会后,郭晶晶曾萌生退役的念头,“练了几乎20年跳水,我该得到的都已经得到了,也付出了很多。不过为了2008年奥运会,所以我选择继续练下去,在家门口获得冠军的感觉,想想都觉得美妙、开心。现在我正在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为北京奥运准备,实现我的北京奥运金牌梦。这样在我退役之后我也不会觉得遗憾。”

  未来

  决不进入娱乐圈

  生活中的郭晶晶爱看电视,不化妆,不挑食,喜欢吃牛肉干。谈到牛肉的好处,郭晶晶立即用招牌式的微笑说:“你不知道吗?牛肉的维生素B12超过10%,有明目效果哦。”郭晶晶白晳的皮肤令现场的女学生、女记者羡慕不已。

  对于退役之后的打算,郭晶晶毫不隐讳地说:“估计跳完2009年的全运会,我就会退役。不过,我现在还没有考虑退役之后具体会做些什么,但肯定不会进入娱乐圈。应该不会离开自己钟爱的跳水,说白了,我退役后肯定会从事跳水有关的工作,比如裁判呀!” 特约记者曾晶

  

郭晶晶:祝福田亮叶一茜
来源:扬子晚报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