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沉默孕育执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华孝峰,去年一举摘得日本长野冬季特奥运动会的银牌。为此,他付出了很多,也收获了很多。

  自从去年参加特奥会集训之后,华孝峰就落下了病根。每当训练强度一大,受过伤的关节就会酸痛。这也难怪,对于在南方城市长大的孩子而言,“雪鞋走”这样的冬季运动项目训练起来难度颇大。小华除了每天早上要跑几千米之外,还要绑着沙袋进出课堂和食堂
。在室内滑雪场的摸爬滚打,让他原本单薄的身板练出了肌肉。

  “从前他话很少,总爱自己一个人呆着”,班主任这样形容华孝峰。谁能想到偶然接触特奥,小华的沉默就被打破了。2003年进入纪勋初等职业技术学校后,他爆发力强的优势就得到体育老师的认可。训练场成了他学习如何与周围人交流的课堂,队友的主动接近让他分享到了快乐。

  小华对特奥运动特别执著。最初他练跑步时,总学不会双手摆动,造成身体失衡,影响了成绩。放学后,他就独自加练摆臂和静止动作摆放,一遍又一遍,整整用了两年时间才纠正了这个顽疾。小华一年前已经从纪勋学校毕业了,但前不久,他仍参加了特奥上海国际邀请赛,这全是因为他的坚持。为了一心一意参加训练,小华咬咬牙放弃了工作。

  以前,小华的妈妈一接到学校的电话,总要紧张地问:“是不是我家孩子又闯祸了?”看着儿子一步步在特奥舞台上展示美丽人生,妈妈重新燃起了希望。在去年校运会上,妈妈终于鼓起勇气告诉其他人:“他就是我的儿子!”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