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年龄不是问题 约翰逊:我一直想击败刘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9:00 解放日报

  新华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王子江)美国跨栏名将阿兰·约翰逊在接受最新一期的美国《田径》杂志专访时表示,他一直想击败刘翔,他也相信年龄不是一个障碍,在明年的比赛中,他会有更出色的发挥。

  35岁的约翰逊今年经历了生涯的第二个高峰,他在雅典举行的世界杯田径赛中击败刘翔赢得冠军,并跑出了12秒96的好成绩,这是他近10年来的最好成绩。

  他说:“在雅典,我一直想击败刘翔,这是毫无疑问的,我也知道这场比赛主要是我和他之间的对决。他是世界纪录保持者,是世界上最好的,我总想击败世界最好的选手,最后我做到了。”

  在雅典胜利后,约翰逊将与刘翔的交锋纪录变为12胜8负,但随后的赛季最后两场比赛刘翔全部获胜,把纪录变成了12胜10负。对此,约翰逊仍然抱有信心,他说:“雅典获胜后,我非常高兴,这表明只要我没有伤病,训练正常,我就能取得好成绩,明年,我还要进行一些改变,以保证能够创造更好的成绩。”

  这位1996年的奥运会冠军说,这些变化主要是,他将在下个赛季参加室内的比赛,早一些开始室外比赛的准备工作。“我相信明年能跑出比12秒96更好的成绩”,他说。

  当问到在35岁的高龄依然能创造好成绩的秘诀时,约翰逊说:“这主要是靠保持好的心理状态,要时刻告诉自己坚持下去,保持斗志。”

  约翰逊说,他理想的成绩是“12秒78”,远远超过他12秒93的个人最好成绩,也超过刘翔创造的12秒88的世界纪录。但是,他不想逼迫自己达到这个目标。

  他说:“其实我并不太关心最终能跑到多少,我教练更关心这个问题,不过我觉得12秒90如果是个屏障,那更是心理上的,不是实力上的。现在我感觉13秒不是个太大的障碍了。”

  不过,约翰逊说,世界纪录并不是他最重要的目标,他退役前最大的目标是在

北京奥运会上赢得一块奖牌。“我的确想打破世界纪录,但那不是我的第一目标,我最大的目标是在奥运会上再夺取一块奖牌,什么颜色的都行。”

  为了这个目标,约翰逊开始重视亚洲的比赛,他今年参加了在韩国大邱和中国上海的比赛,这对他适应在北京奥运会上的时差有很大的帮助。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