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大桥赛 中国A队故事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57 每日新报

  夺得第三届世界大学生桥牌锦标赛冠军的中国A队完成了自己的历史使命,这支队伍在参加本次比赛中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

  中国A队由6名同学组成,他们分别是刘京、李新、刘殊、刘艳、王岩和金晶,其中队长刘京来自清华大学,其他5人全部就读于天津师范大学。从2004年至今,天津师范大学桥牌队在中国大学生桥牌锦标赛中已经夺得了6枚金牌,其中4位女选手功不可没。赛后,10年
间一直搭档的她们向本报记者透露了一点故事。

  金晶诉苦说:“准备得太充分了,集训足足有半年时间,赛前我们还在河北省兴隆训练基地封闭集训了一个多月,那段时间一天最少8小时和牌打交道,没有电视,没法上网,其余时间只有散散步,给家人、朋友打打电话,还不敢多打,电话费太贵。估计再多呆几天我们就会疯了。”刘殊接过了话题,“如果我们表现不好,晚上还会受罚,当然就是继续练牌。这次比赛期间,为了让我们安心比赛,手机都被收上去了。”回顾这次比赛,4人普遍的反映就是累,感觉已经透支了,尽管姑娘们抱怨不少,但她们的语气和眼神无不透着获胜后的喜悦。

  在这支队伍当中,尽管女选手占多数,但她们认为另两位男选手才是功臣。中国A队教练表示,刘京是这支队伍当之无愧的核心。4位姑娘更是观点一致,“我们的帅哥队长从赛前到赛中都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面对大家的赞誉,刘京告诉记者,“其实没什么,我就是打好自己的牌,帮助队伍取得胜利。”

  新报记者 范文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