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会错过常规赛首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8:30 新闻晨报
 □记者陈敏

  晨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早上,客场作战的休斯顿火箭遭遇双重打击:先是姚明在比赛中扭伤了右脚踝,后又以90:94不敌奥兰多魔术队。赛后,姚明表示脚踝没有大碍,应不会错过常规赛首场。

  此役,没有受伤前的姚明,先抑后扬,在上场不到14分钟的时间内,拿下了13分和4个篮板。这14分钟内的第一阶段,魔术队21岁中锋、同为状元秀的德怀特·霍华德给了姚明
不少麻烦,不仅令他仅2投1中得到2分,还在一分钟内连续犯规两次,首节中段便被换下场;第二阶段即此役次节,迅速调整对策的姚明,再也没让自己难堪,反倒是利用多次强打造成对手犯规,单节就砍下11分,同时率领火箭完成了一波15:4的进攻高潮。中场结束时火箭以49:46暂时领先。

  但姚明此役的上场时间也就此临近尾声。就在第三节刚开始不久,他突然扭伤右脚踝,并有些一瘸一拐地离场,进入更衣室进行紧急检查,让火箭队上下的神经陡然绷紧。

  对于突然受伤的原因,姚明描述道:“当时,我正在争夺一个防守篮板,被人从侧面推了一把,我的脚踝向侧面倾斜得过了一些。”不过,他同时表示:“没事,这不是一个大问题。我之所以下场并接受检查,只是为了安全起见。”

  尽管此役之后,

火箭新赛季季前赛的战绩定格为5胜2负。姚明已明确表示,将出现在当地时间周六的球队训练中,当被问及是否会在球队的常规赛第一场比赛中上场时,他也肯定地说道:“是的,当然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