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巴塞尔室内网球赛纳尔班迪安遭淘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9 新华网

  新华网日内瓦10月27日电(记者杨伶)世界排名仅40位的瑞士选手瓦林卡毫无疑问是总奖金107万美元的巴塞尔室内网球赛的最大黑马。继前两轮分别淘汰阿根廷的8号种子卡列里以及英国“绅士”亨曼之后,瓦林卡当日在四分之一决赛中继续扮演“种子克星”的角色,直落两盘将2号种子、阿根廷名将纳尔班迪安挤出四强。

  首盘的较量是这场比赛的关键,两人都发挥出了各自的特长;尤其是瓦林卡,面对
纳尔班迪安这位该项赛事2002年冠军毫不手软,共发出14个直接得分球。双方比分交替上升,一直战至“抢七”。但纳尔班迪安在首先获得7分且握有一个盘点的有利情况下犯了一个低级错误,被瓦林卡抓住机会扳平了比分,并以一个发球直接得分拿下首盘。第二盘纳尔班迪安好像情绪受到影响,被瓦林卡破掉两个发球局以0:4落后,结果以2:6再输一盘。

  这是瓦林卡首次在巴塞尔室内赛上跻身四强,他半决赛的对手是赛会3号种子、智利名将冈萨雷斯。冈萨雷斯稍早在经历了一场激烈的对决之后,以5:7、6:4和6:4的比分后来居上,战胜阿根廷年轻选手德尔波特罗。今年以来瓦林卡和冈萨雷斯三次交手都告负,但前者目前士气正盛,自然不会放过周六打翻身仗的机会。

  赛会头号种子、瑞士“天王”费德勒不负众望,继续高奏凯歌,以2比0战胜西班牙的5号种子费雷尔。在以6:3轻松拿下首盘后,费德勒在第二盘遭到对手的顽强抵抗,两人各保发球局直至“抢七”。决胜局中双方比分交替上升,费雷尔在握有6个盘点的有利局势下都没有抓住机会,最后被费德勒16:14结束了比赛。半决赛费德勒将对阵被认为是亚洲第一单打的泰国选手斯里查潘,后者当日以7:6(2)、6:3力克7号种子、阿根廷选手阿卡苏索。(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