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又伤火箭警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52 南京晨报

  姚明又伤了,右脚脚踝扭伤!这对于休斯敦火箭来说绝对是个糟糕的消息。日本世锦赛之后,姚明的大脚趾就成了媒体关注的焦点。谁也没有想到季前赛最后一役,姚明竟然又在与魔术的比赛中受伤。尽管有消息称,姚明的伤势不算太严重,但一切都还是个未知数。

  小巨人前两节力抗霍华德

  火箭与魔术最大的看点除了麦蒂重回奥兰多之外,还有就是姚明和德怀特·霍华德之间的“状元秀”对抗。比赛一开始,姚明篮下勾手命中,但随后小巨人连续出现两次失误,打了7分半钟就因为吃到第二次犯规被哈耶斯换下。姚明在首节并未展现出霸气,主要是因为霍华德的打法有些类似“小霸王”斯塔德迈尔。虽然霍华德的身高比姚明矮,但他的对抗性、速率等都比姚明出色。首节还有一次在篮下接到队友妙传,在姚明面前双手扣篮得分。第二节比赛一开始,姚明在内线找回比赛节奏。特别是当霍华德不在场上的时候,姚明在内线不可阻挡,连续罚篮得分。随后霍华德出场,姚明则在该节还剩5分39秒时得到个人第三次犯规。就在此后不久,姚明在争抢篮板中右脚脚踝扭伤。姚明马上下场休息,

火箭队医随即询问姚明的伤情。姚明的面部表情并不是很痛苦。火箭队医在略微看了一下姚明脚伤之后,随即让他回到了休息室。本场比赛,姚明出场13分钟,6投3中,罚球8罚7中得到13分和4个篮板,另外还有2次失误和3次犯规。球员累伤范甘迪难辞其咎尽管姚明的伤势可能并不是特别严重,但是这次受伤再次将范甘迪的昏庸暴露在球迷面前。队员的健康状况与球队的保护关系非常大。对于以锻炼新人、磨合阵容为主的季前赛,球队一般都不会“认真”对待,但是范甘迪却在这种无关痛痒的比赛中授意火箭两大核心拼命。在本场比赛开始前,范甘迪就表示,他不会像
马刺
、小牛等球队一样雪藏主力,为了让队员集中精神,保持对比赛的状态,会让所有核心球员都去参加比赛。范甘迪的昏招让火箭几乎再次在赛季开始前折损大将,上赛季常规赛前,范甘迪就在麦蒂伤情还未100%恢复前让他参加季前赛,最终加重了麦蒂的伤势,几乎报销了整个赛季。范甘迪是一名勤奋的主教练,但不是一名聪明的主教练,尤其是在保护队员方面。马刺季前赛背靠背挑战火箭,波波维奇几乎没给主力球员一分钟时间,只用二线阵容出战。热火的季前赛上,韦德与奥尼尔都如走过场般地交差。科比膝盖手术后早就完全恢复过来,但是为了保护他,杰克逊和他的教练组现在甚至考虑不让他打第一场常规赛。在大家都在极力保护主力的时候,范甘迪却标新立异,让自己的主将全力以赴,实在令人担忧。火箭需要解决姚明依赖症上半场领先3分的火箭队下半场在巴蒂尔和阿尔斯通的带领下,打出了13 1的进攻。然而,随后球队就吃到了姚明缺阵的苦头。内线失势的他们外线又找不到感觉,魔术队趁机打出23 0的进攻狂潮,一举反超比分,并最终以94 90取胜。火箭本场的首发是:阿尔斯通、斯奈德、麦蒂、巴蒂尔、姚明,火箭队已经连续3场季前赛排出这个阵容,就在几乎确定这是火箭队常规赛首战对阵爵士首发阵容的时候,姚明的意外受伤打乱了火箭备战的节奏,也让这套阵容打了一个大大的问号。随着姚明的受伤,范甘迪花费7场季前赛打造的首发阵容也受到了冲击,此套阵容能否亮相常规赛首战还不得而知。现在最头疼的肯定是范甘迪,安排体力恢复中的姚明打背靠背的比赛,必然会承担受伤的危险,范帅这次赌输了,就得为此付出更多的“脑力劳动”,谁是姚明的替代者是范甘迪暂时面临的问题。穆托姆博、霍华德、哈耶斯都可以打姚明替补中锋的位置,但他们显然都很难完成全场比赛。如果姚明一直不能摆脱脚伤的困扰,那么下个赛季的火箭队恐怕还是会让球迷担惊受怕的。

  姚明:揭幕战上场没问题

  姚明受伤退出比赛后,记者在休息室里采访了

小巨人。对于自己的伤势,姚明显得比较乐观,认为他不会缺席常规赛的比赛。

  记者:你的伤势如何?赛季第一战能上场吗?

  姚明:没问题,就是轻微扭伤而已。当时卡位抢防守篮板,被人从后面推了一下,脚踝弯曲过度造成了扭伤。

  记者:通过季前赛,火箭队准备好了吗?

  姚明:火箭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我们还需要不断提高。

  记者:和上赛季相比,火箭队现在的阵容如何?对新赛季有什么展望?

  姚明:火箭今年只能比去年更好。我相信火箭队杀入季后赛不成问题。

  记者:新鞋感觉如何?

  姚明:我的鞋是好的,我觉得不是鞋的问题。给我做手术的队医也不认为这个是鞋的问题。可能有别的原因,但是我们现在还不知道。

  记者:对新球适应吗?

  姚明:还可以,但是我不喜欢新球。这几场比赛我的罚球命中率不太高,失误也比较多。明桥体育

  作者:/来源:南京晨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