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玻璃姚小心轻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7:4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N B A 新赛季开赛在即,姚明的脚又成了人们关注的焦点。在火箭队昨天进行的季前赛最后一场与魔术队的比赛中,姚明受伤提前下场,这一次,姚明受伤的是右脚踝。尽管在赛后姚明表示:“这不是什么大问题,如果我们明天进行训练的话,我就可以参加。”但他的受伤仍令主教练范甘迪胆战心惊,在比赛还未结束的情况下,便将全部主力提前撤换下场,导致火箭不敌对手。

  玻璃脚的诞生早在上海男篮打球期间,姚明的大脚趾就被踩伤过。进入NBA两年之后的2004年,姚明的大脚趾再次出现问题。那时候他是右脚的大脚趾受伤,当时由于他正随国家队在达拉斯训练,备战雅典奥运会,不得已只好做了手术。此后,姚明的脚伤开始阴魂不散。

  在2004年手术后,姚明的脚趾甲已经被去除三次,上一赛季,他因为左脚大脚趾伤势缺阵21场。他前三次去除趾甲的时间为:2004年7月3日,姚明在达拉斯接受了右脚大脚趾趾甲摘除手术;2005年10月,姚明左脚大脚趾趾甲脱落,休战8天;同年12月19日,姚明接受左脚大脚趾趾甲摘除手术,因为受到细菌感染,休战6周,缺席21场比赛。2006年10月10日,姚明再次接受左脚大脚趾趾甲摘除手术。谁是罪魁祸首?

  在姚明多次进行趾甲去除手术后,球迷不禁要问,谁是谋害姚明的罪魁祸首?这一赛季,他还会遭遇不测吗?有人认为,导致姚明习惯性受伤的原因有两个,一是他穿的鞋子有问题;二是他自己的脚有问题。

  有人曾对姚明的脚进行过分析。发现他两脚的大脚趾都比第二个脚趾长许多,5个脚趾好像一刀斜切下来似的,

上海人管这叫“菜刀脚”。这样,由于大多数压力都在大脚趾上,因此更容易擦伤,也容易被踩伤。

  所以,有人警告说:姚明在季前赛的受伤不是第一次,肯定也不是最后一次。只要他不离开NBA激烈的比赛球场,那么他就可能在任何一天,再度受伤下场。

  记者文乘武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