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积极响应中央促进中部崛起的重大政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5:07 中安在线-安徽日报

  ■戴培昆(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

  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安徽要站在整个国家的全局、中部崛起的全局,选准定位,加快发展。中央实施中部崛起战略给安徽带来“历史性机遇”。

  政策支持机遇。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促进中部崛起的若干意见提出的支持政策主
要包括八个方面:促进解决“三农”问题,支持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支持特色优势产业发展,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支持城市群和县域发展,改善投资环境、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吸引人才和发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加强生态环境建设。其中,有关老工业基地振兴和资源型城市转型,比照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有关政策给予支持,我省已选择两淮、铜陵等老工业基地和资源型城市,积极争取成为试点。

  资金支持机遇。主要包括增加建设资金投入、加大财政转移支付力度以及加大金融信贷支持等方面,重点用于支持粮食生产、改善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加强农村劳动力培训、加快发展农村教育卫生文化事业、扶贫开发、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和生态环境保护。如加大对粮食生产支持力度政策,加大对财政困难县义务教育经费的转移支付力度等政策,都为我省发展提供良好机遇。

  项目支持机遇。

中部崛起政策明确提出在中部布局一批重大项目,改善基础设施、夯实产业基础,包括稳步推进安徽等煤炭资源丰富地区的大型煤炭基地建设,发展坑口电站和煤电联营原材料基地;建设具有自主创新能力的汽车及零部件等现代装备制造基地等,这些都是我省的优势产业或发展潜力很大的产业,也是我省“十一五”着力培育壮大的支柱产业。

  品牌效应机遇。这是巨大的无形资产。比如,建设

能源原材料基地和现代装备制造及高技术产业基地,既是给我们一个定位,也是给我们一个品牌,有利于吸引国内外目光、吸引各方面资金、吸引各类人才。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