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外星人”何奔对得起8号球衣 龙头龙尾最抢眼(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37 华商网-华商报

  汉斯1分拆广厦

  

“外星人”何奔对得起8号球衣龙头龙尾最抢眼(图)

  布兰顿力拔千钧本报记者王鹏摄

  昨晚,CBA第九轮陕西汉斯主场82∶81击败浙江广厦。比赛开始后,广厦队开始强攻内线。陕西汉斯球员进入状态的速度有些缓慢,还好他们很快醒过来。

  首节以19∶17微弱优势领先的陕西汉斯,在第二节再次低迷起来,球员们的命中率大打折扣。做好防守同时浙江广厦的快攻还是很有威力,他们在第二节得分不断,在赶超比分后一度将领先优势保持在10分上下。

  第三节比赛陕西汉斯球员状态有所好转,但落后的差距却没有被缩短。进入最后一节比赛时,陕西汉斯以54∶63落后。汉斯球员这时开始了反击。

  布兰顿得分、白帆得分、胡光得分、刘久龙得分……陕西汉斯在最后一节的进攻狂潮中,打出绝地反击。

  比赛最后阶段陕西汉斯球员体能下降厉害,浙江广厦渐渐追平了比分。终场前53.7秒时浙江广厦获得进攻球权,其实直到终场结束时,球一直在他们手里。陕西汉斯球员依靠连续三次成功半场防守,没有让浙江广厦球员将皮球放进篮筐。

  比赛结束后陕西汉斯球员涌进中圈庆祝这场82∶81的险胜,这也是CBA第一阶段他们的最后一个主场比赛。此时浙江广厦男篮外援莫内特,却带有攻击性地找到了技术台旁的主裁判马立平,好在站在附近警察和工作人员以及本报记者挡住了来势汹汹的莫内特,才没有让事态升级。

  不过莫内特却在被推走后又回来,用他的脏话攻击着这场比赛和CBA。或许他很快就会收到中国篮协的罚单,因为其中一名裁判透露说会写进比赛报告里。本报记者孙元华

  “外星人”何奔

  在任何球队中,小号码球衣几乎不给刚刚入队的小字辈球员。从陕西汉斯青年队进入一队的何奔,却有一个很好的号码———8号。“怎么也要对得起这号码呀。”何奔调侃说自己也沾了这号码的光。

  “自己第一次站在CBA的赛场上。带着忐忑的心情,但早就做好了思想准备,要求自己只要大胆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就行。”本赛季CBA第二轮陕西汉斯主场同山东黄金比赛中,17岁的何奔被主教练王立彬派上场。

  最终的结果并不是陕西汉斯取胜,但这却没有妨碍何奔得到全场最高分19分,他在主场一夜成名。事后在网络日记中,何奔承认自己当时有复杂心情。在陕西汉斯球员驻地,入队多年的刘佳和何奔共住一间房。“对球迷来说,他就是外星人,突然给冒出来了,哈哈。”性格活泼的刘佳和何奔关系颇佳。

  1989年2月何奔出生在辽宁锦州,但他的职业篮球道路却是从陕西开始的。2004年进入陕西汉斯青年队的何奔,经过两年系统训练进步很快。今年初进入国家青年队集训队,与球队一起赶到乌鲁木齐的何奔,在亚锦赛之前的最后一次调整中回到西安。事后一位教练告诉记者,“何奔在国青队中应能站住脚,可惜与他一起入选的广东球员也很多,结果最后被淘汰的就是何奔几个外地球员了,但相信以后他还是有机会的。”

  “上场后机会很多,自己也把握了一些,自己是新人,所以在场上更要积极一些。在以后的比赛中更要去努力,打出我们队伍要求的精气神,为自己的球队争光。”在自己的QQ日志里,何奔每天都会记下一些篮球心得。本报记者孙元华

  龙头龙尾最抢眼

  本轮常规赛出现了一个巧合,广东与江苏的榜首大战,一分见分晓。榜尾板块中陕西汉斯与浙江广厦之战也是一分定胜负。

  榜首大战,7连胜的江苏遭遇8连胜的广东,前者终结了后者的不败金身,这场龙头之战告诉外界,新赛季,即使是如日中天的广东队也达不到独孤求败的境界。这场比赛内容也堪称巅峰对决,双方全场比赛你来我往,比分交替领先,直到最后才以1分决出胜负。广东队不寂寞了,CBA不寂寞了。

  四连败的陕西汉斯遭遇八连败的浙江广厦也是一波三折。双方上半场难分上下,到了第三节,客队突然爆发,一度将汉斯队压得喘不过气来。但到了汉斯队最怵的第四节,化学反应出现了。一段时间难有作为的布兰顿、胡光、刘久龙突然浑身是电,一场本赛季以来汉斯队从未有过的末节大逆转上演了,最后的半分钟,汉斯队利用出色的防守将1分的领先优势转化成胜势。本赛季,汉斯队首次有了“后来居上”版本的胜利。多了一种赢球的方式,这支年轻的CBA童子军又多了一份自信。梁军

  江苏1分擒广东

  

“外星人”何奔对得起8号球衣龙头龙尾最抢眼(图)

  唐正东一枝独秀

  昨晚,CBA第九轮江苏南钢92∶91客场战胜广东宝玛仕,取得了八连胜的同时,也终结了广东新赛季的不败金身。易建联得到26分9篮板,唐正东得到27分11篮板。

  中国男篮主教练尤纳斯也在篮管中心副主任胡加时的陪同下现场观看了本场比赛。在这场被誉为“国家德比”的比赛中,唐正东同易建联的对话自然是本场比赛最大的看点。

  第一节比赛结束前2分钟,易建联在低位持球单打,面对防守的唐正东,易建联强攻,一个转身后易建联将唐正东扛倒在地,并且一肘子将唐正东的嘴角打出血,比赛的火爆可见一斑。第二节比赛开始没多久,易建联就被杜峰替换下场,而易建联的下场则拉开了唐正东表演的序幕。面对身高比自己矮4厘米的积臣,唐正东充分发挥了身高和体重的优势强攻猛打,第二节比赛结束的时候他已经砍下15分、6个篮板球。

  江苏队在第三节展开了暴风雨般的攻势。尽管比分一直落后,但广东队没有让江苏队高兴太久,王仕鹏在本节最后上演一记压哨三分让广东68∶75落后7分。

  第四节,坐镇主场的广东队在加强防守的同时一度也找回了进攻的感觉,但江苏队力保优势,没有因为广东队的强势而乱了阵脚,最终在客场以1分险胜此前保持不败的对手。新琅

  CBA第9轮战报

  八一93∶80北京

  浙江124∶94山西

  吉林94∶105福建

  新疆102∶113上海

  云南104∶110山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