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怕林丹,陶菲克临阵脱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4:19 半岛都市报

  昨天,正当人们期待着林丹与陶菲克在羽毛球世界杯男单半决赛上的超级对决之时,陶菲克却又一次给出了让人失望的答案:他以有伤为由提前退出了比赛,并私自回国,使得这场“林陶大战”夭折,据了解,等待他的可能是国际羽联的重罚。

  >>>战前出意外陶菲克临阵脱逃

  按照羽毛球世界杯的赛程,分别从小组出线的林丹和陶菲克昨天晚上应在男单半决赛中相遇,由于此前两人的恩恩怨怨,这场对决看点多多,被认为是本届大赛最值得关注的比赛。

  但就在昨天上午,一个惊人的消息突然传来:陶菲克不打了!他通过教练通知组委会,由于自己腰部有伤,将不参加晚上进行的半决赛,组委会有关人员表示,陶菲克解释自己退出的原因是,自己的腰伤使得状态受到了很大影响,为了自己不受到更多压力,他决定退出本次比赛。尽管组委会与他进行了紧急磋商,但陶菲克还是执意退赛,并在昨天离开了益阳前往长沙,从长沙转机返回印尼。陶菲克的临阵脱逃,使得这场万众瞩目的“林陶大战”夭折,林丹不战而胜进入决赛。对此,林丹表示了遗憾,并认为自己的主要对手将是队友。当天比赛的票房也受到了很大影响。

  >>>退赛有原因惧怕林丹所以放弃

  陶菲克今年的确一直受伤病困扰,据了解,陶菲克前天与陈宏的比赛后,就因为身体不适而有退出比赛的意思。

  但回顾林丹与陶菲克近来的交锋可以发现,自从陶菲克公开与林丹发生口水战后,陶菲克的弃权已经成为一种习惯。近两个月的三次交锋中,陶菲克两次选择了弃权,唯一的一次交锋,还因为大比分落败而招来“消极比赛”的指责,给人以惧怕与林丹交手的感觉。在本次比赛中,陶菲克的状态并不好,小组赛也仅仅是因为小分占优而勉强出线,而他的对手林丹的表现相当出色,小组赛都是轻松击败对手出线。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认为,陶菲克与林丹目前的状态显然不在同一水平线上。对于一向高傲的陶菲克来说,与其在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被林丹痛击,还不如索性退出比赛,调整好状态再找林丹复仇,这种方式也符合陶菲克的个性。

  >>>后果很严重屡屡退出将遭处罚

  接连退出比赛,陶菲克这种视比赛如儿戏的态度,引起了国际

羽联的强烈不满。昨天中午,当组委会将陶菲克退出比赛的消息转达给此次专程督战的国际羽联执行主席古纳兰后,古纳兰的态度十分强硬:“陶菲克怎么能说走就走呢!下午我一定要向印尼队的队医了解情况,如果他们拿不出陶菲克的确因伤上不了场的证据,国际羽联一定会对他做出相应的惩罚。”由于陶菲克已经不止一次在大赛中退出,国际羽联可能会对他予以重罚。

  除了这次风波之外,昨天的男双比赛也出现了意外,卫冕冠军付海峰/蔡苦战三局,以1:2不敌

马来西亚选手菲鲁兹祖安/林万福,被挡在决赛门外,这样男双决赛中将没有中国组合。混双半决赛中,中国组合谢中博/张亚雯杀进了决赛,谢杏芳和王怡涵则会师女单决赛。本报记者 崔恒亮编辑:解西伟 相关新闻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