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中国获得三金 男双无缘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3:09 京华时报

  

昨天,张宁在2006世界杯羽毛球赛女单半决赛中,以0比2负于队友王仪涵,无缘决赛。

  新华社记者 李颖 摄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羽毛球世界杯赛场昨天接连爆出冷门,小将王仪涵2比0击败了队中头号主力张宁,挺进决赛。男单陈郁也击败势头更好的陈金,闯进决赛,加上女双中
国队也实现了3个单项决赛会师。不过,在男双半决赛中,两对中国组合都告失利提前无缘冠军。

  在夺得世锦赛冠军后,付海峰和蔡赟的状态就一直不太理想。在中国公开赛之后,昨天作为卫冕冠军的付海峰/蔡赟迎战

马来西亚菲鲁兹祖安/林万福。首局开赛后,付海峰和蔡赟竟然频频失误,很快就以4比11落后来到局中休息。大比分落后也让中国组合失去了追分的斗志,15比21匆匆输掉首局。第二局则双方掉了个位置,付海峰/蔡赟的猛攻猛打连连得分,很快就以21比13扳平了比分。决胜局,双方开局都比较谨慎,不过在11平之后,中国组合的失误再度明显增加,最终17比21失去了决赛的机会。由于此前率先亮相的谢中博/郭振东0比2负于印尼搭档马基斯/汉德拉,中国男双也继中国公开赛后再度无缘冠军。

  最大冷门由小将王仪涵制造,她在半决赛中轻松以2比0战胜了大师姐张宁,挺进决赛。赛后王仪涵也认为自己主要赢在心态比较好,无谓失误比较少,相反张宁连续作战后,精力消耗很多,也给自己不少进攻机会。决赛中,王仪涵将挑战师姐谢杏芳,后者在先失一局后,翻盘战胜了蒋燕皎。男单赛场陈郁制造了另外的冷门,击败男单重点培养对象陈金后,陈郁今天将挑战头号选手林丹。

  女双也实现了决赛会师,杨维/张洁雯和高崚/黄穗将在决赛中上演巅峰战。另外混双半决赛中,谢中博/张亚雯战胜队友郑波/赵婷婷,率先进入决赛。张军/高崚则0比2不敌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尼搭档维迪安托/纳西尔。

  ■相关

  陶菲克再演免战戏

  本报讯(记者毛烜磊)羽毛球

世界杯昨天最重头的就是林丹和陶菲克的大战。不过万众期待的大战最后仍然是无疾而终———陶菲克宣布自己训练时腰伤复发,决定退出和林丹的男单半决赛。

  此前在中国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在对阵林丹的比赛中认为裁判判罚不公,并当即弃权罢赛。此次再度遭遇,陶菲克又一次选择了避让。不过,对于陶菲克这一次因伤退出,

中国队总教练李永波则表示了理解:“连续三站比赛,陶菲克的精神和体力都受到很大的影响。而且作为一名运动员,身上难免有伤,因伤退出比赛也是规则允许的。陶菲克是一名优秀的运动员,他在目前的状态下对林丹肯定是没有机会,他这么做我也很理解。”

  其实,组委会在前天晚上已经收到了陶菲克的退出决定。昨天上午,已经提前收到消息的林丹也改为力量练习,随后还当起了女队员的陪练。虽然两个月来三次遭遇陶菲克,但只有日本公开赛比了一场,一直想好好和陶菲克打一场的林丹也很遗憾。

记者:毛烜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