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跳水皇后”返乡送爱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20 北京晨报

  “一起运动”走进仪陇 进行农村体师公益培训

  日前,由商务部扶贫办、团中央青农部、李宁有限公司、中国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共同主办的“一起运动”——建设新农村体育师资公益培训项目来到了革命老区四川仪陇,为这里体育运动的发展注入了活力。

  高敏担任“爱心大使”

  当天上午在仪陇的一所中学,“一起运动”活动进行了简短的开班仪式,李宁公司向当地学校捐助了体育用品和服装。尤为引人关注的是“跳水皇后”高敏担任了本次活动的“爱心大使”并为活动加油。高敏向记者表示,自己很高兴能参加“一起运动”项目,“我是四川人,作为一名曾经的运动员能为四川仪陇的体育发展尽一份力量是应该的!”

  随后培训正式开始,担任此次培训的教师都是体育方面的专家和教授,包括有国家级的裁判和主教练,他们为受训教师进行了篮球、排球、田径、体操等相关技能的培训。同时,独具特色的体验式教学也令受训教师感到耳目一新,体验式教学的培训宗旨是“团队探索,体验学习” ,更多地是培养在交流沟通以及团队方面的意识。

  据悉,本次培训乡村体育教师人数多达120人。这次培训不仅弥补了仪陇县体育教师在教学知识方面的缺乏,同时还让他们在实践中获得了更多的教学经验。

  来年计划提上日程

  李宁公司及对外事务总监张小岩先生介绍说,“一起运动”项目旨在推动贫困地区中小学体育教学发展,提高农村体育教学水平。自今年7月份开始以来,首先选择革命老区作为培训地点,已经在山西灵丘县举办了两期活动。“一起运动”在走进仪陇的同时,也完成了今年最后一次农村师资培训,而明年的培训计划也已经提上了日程。

  2006年是李宁公司成立16周年,作为少数能与国际大品牌展开直面竞争的民族运动品牌,李宁公司始终致力于贡献中国体育。李宁公司不间断地支持赞助中国体操、射击、

乒乓球、跳水国家队,成为这四支金牌国家队的合作伙伴。公司同时也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参与社会公益事业,在为社会做出贡献的同时,表达一份企业爱心和社会责任感。

  记者随后采访了仪陇当地政府的发言人,他介绍说,这次李宁公司带来的“一起运动”项目,为仪陇体育教育做出了规范化的指导,促进了该地区体育建设的良性发展。 晨报记者 喻晓

  

“跳水皇后”返乡送爱心

  授课教师正在认真辅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