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羽球赛中国提前夺三冠 林丹不战而胜进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10 深圳商报

  【本报讯】北京时间10月27日,2006年世界杯羽毛球赛进行了五个项目半决赛的争夺,印尼名将陶菲克因伤退出,众人期待的“林陶大战”没有如约上演,林丹不战而胜晋级决赛。中国羽毛球队包揽男单、女单和女双三个项目的冠亚军,但却无缘男双决赛。

  陶菲克腰伤复发

  26日晚陶菲克在训练中腰伤复发,因此他向组委会提出了退出比赛的要求,林丹则直接晋级今天举行的男单决赛。

  今年陶菲克和林丹有三次碰撞:香港公开赛上陶菲克由于对裁判判罚不满退出比赛;日本公开赛上林丹和陶菲克在决赛中遭遇,陶菲克在先赢一局的情况下被林丹翻盘,决胜局斗志全无,甚至以3比21败下阵来;世界杯半决赛前陶菲克又以一个正当的理由直接退赛。

  陶菲克临阵缺战让人不得不怀疑他确实不愿意在亚运会前再次输给林丹。是陶菲克真正的状态下滑,还是给中国对手放出一记烟雾弹?不要忘记,2005年世锦赛决赛上,陶菲克曾经两局比赛仅让林丹拿到10分,站上男单王者巅峰。无论如何,疲劳的中国羽毛球队一定要在一个月后的亚运会上调动起最好的状态。另外一场半决赛中,陈郁2比1翻盘战胜陈金,他将与林丹在决赛中一决高下。

  张宁遭小师妹淘汰

  连续日本公开赛和中国公开赛的张宁终于尝到了输球的滋味,面对体力充沛的小师妹王仪涵,张宁略先疲惫。尽管两局的比分非常接近,张宁还是以0比2败下阵来。王仪涵将迎战艰难战胜蒋燕皎的卫冕冠军谢杏芳。

  世界冠军付海峰/蔡苦战3局,最终1比2不敌

马来西亚的菲鲁兹/林万福,中国男双无缘本次比赛的决赛。

  女双金牌已经成为

中国队的囊中之物。高/黄穗以21比19,21比13战胜中国台北的简毓瑾/程文欣,杨维/张洁雯以21比15、21比14击败马来西亚的黄佩蒂/陈仪慧,中国女双实现决赛会师。(良友)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