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济南日报:山东赢在外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7 济南日报

  本报记者 郑 力

  山东黄金与云南奔牛实在是两支非常相似的球队,从技术特点来看,两队都讲究快速攻防,积极拼抢,内线依靠外援中锋,外线又都有几名不错的投手;从实力分析,两队也在伯仲之间,很难分出高下。也正因两队的诸多相似,所以他们的交手才分外激烈,昨天的这场较量中,比分一直咬得很紧,超过10分的时候极少,领先优势也几度易手。不过,经过
这场恶战之后,云南队恐怕今后再见到山东队时就有点心理障碍了。拥有主场优势,拥有裁判的全力相助,云南队依然不能取胜,他们就只能从自身的实力找找原因了。

  由于拉米扎纳的风光,山东队前几场赢球时最有力的武器一直是内线强攻,球迷们在感叹拉米扎纳技高一筹的同时也在暗自生疑:为什么在内线神勇的同时山东队的外线却哑火了?这可是昔日山东

男篮最重要的得分手段啊。终于,
山东男篮
昨晚又让球迷们见识了他们外线的威力,图科、孙杰、王刚、娄延东多点开花,三分球29投12中,远远压倒了云南队的19投5中。要知道,在两支同样注重外线远投的球队中,这样的差距几乎是致命的。

  云南在第三节就派上了双外援,提前与山东男篮展开决战。吴庆龙的计划几乎要得逞了,本节云南队一直领先山东队10分左右,在第四节开始前就将山东队逼到了悬崖边上。曾经习惯于末节崩盘的山东队昨晚出奇地冷静,面对客场的压力,面对裁判的干扰,山东队的小伙子们一直没有放慢追分的步伐。最终,他们将压力抛给了对手,崩盘的成为本场多数时间里一直领先的云南队。

  曾经看到有人将山东队的两名外援评价为CBA最优秀的外援组合,说他们是两个不属于最佳的球员组成了一个最佳的组合。昨晚的比赛印证了这一观点,图科和拉米扎纳的风头完全压倒了云南队的两个外援。在拉米扎纳此前神勇无比时,山东队的内线强攻曾经畅通无阻。昨晚拉米扎纳一度有些沉寂,得到31分的图科立刻挺身而出,成为山东队的救世主,他率领山东队掀起的三分雨彻底摧垮了云南队的斗志。

  拉米扎纳强打内线,图科主宰外线,山东队的两个外援着实了得。如果哪一天他们同时发一下威,那山东男篮赢的就可能不只是云南红河了。我们期待着那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