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想赢球,先摆正心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8日02:05 舜网-济南时报

  53:52,山东黄金男篮仅仅领先一分进入中场休息室……虽然领先,但大家心里都是沉甸甸的——很明显,“他们”不想让赢球,这球怎么打?

  “要想赢球,你们必须首先摆正心态!”面对全队的这种情绪,主教练巩晓彬第一句话就直戳队员的心窝:“你们要明白,这是客场作战,对手又是一群平均年龄得有30岁的老队员。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输赢都无所谓,你们不要心急,一定要放开!输赢无所谓,真
的,你们不要过多考虑这些。在场上比赛的时候,教练可以向裁判们抗议,你们不能,你们一定要保持冷静!”

  巩晓彬的这句话让情绪有点波动的队员安静下来,他还特意嘱咐两名外援:“不要跟裁判计较,不要跟对手赌气!”

  巩晓彬同时布置了两条妙计:

  第一:一定要继续做好防守,每一名队员在做好个人防守的前提下,才能出手帮助别人协防,否则,一露出机会,对手肯定要在外线出手,这样会顾此失彼,一定不能管“闲事”。

  第二:对手大多是30多岁的老将,他们希望你们“站着”,这样他们可以节省体力。当外援在场上的时候,你们一定不能站在那里看,一定要来回穿插,一旦跑出机会,球传到你手里,你就可以大胆进攻,这同时可以让对手疲于奔命,耗尽体力。

  巩晓彬现在真可谓“心理大师”,战术实际上早就定好了,作为主教练的他,关键时刻点出了问题所在。下半时,黄金

男篮明显稳住了心神,虽然比分一度落后,但他们紧紧咬住了,一直到最后的反超比分并赢得胜利。

  记者 白鹏飞(时报蒙自10月27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