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新华网:姚鲨对抗 奥胖俯首的背后谁是NBA第一中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20:02 新华网

  姚鲨对抗,是近几年NBA津津乐道的话题。一代巨人乔丹离去后,姚鲨对抗,也成了NBA经久不衰的卖点。

  奥尼尔一直自称是NBA“最具统治力的中锋”,但昨天,他竟然心甘情愿把NBA第一中锋的交椅,公开让给姚明。奥尼尔在接受迈阿密记者采访时说:在他眼中,NBA第一中锋人选,非姚明莫属。

  态度180度大转变,令人惊讶。都说:人老,心先老。很多球迷推测,这回,神勇无比的“大鲨鱼”奥尼尔恐怕真的不行了,首先在气势上,就输了半截。

  奥尼尔真的老了?未必见得。其一,这只是季前赛,“大鲨鱼”平时连常规赛都不放在眼里,更别提旨在练兵、磨合阵容的季前赛,往往要到季后赛,“大鲨鱼”才会亮出“利齿”;其二,昨天,姚明各项数据的优势,建立在他出场时间比奥尼尔多10分钟的基础上。

  值得一提的是,第四节,奥尼尔两次成功的封盖和抢断,面对的正是姚明。言语上的谦让,或许只显示奥尼尔更成熟了,对抗姚明,也比以前多了一份心计。

  在NBA,靠实力说话。当年,曾经力压姚明,当选了NBA最佳新人的太阳队的斯塔德迈尔,如今已碌碌无为;而当年与姚明一起入选NBA全明星先发阵容的“老大”弗朗西斯,也早已杳无音信。姚明却在稳步前行,这让奥尼尔坐立不安、深感威胁。

  “就像一名武士,最终总会被年轻的武士替代。我也一样。”对奥尼来说,或许这只是幌子,但其实,他却没有说错。毕竟,岁月无情,这是人生的无奈。

  对姚明来说,他已不必在意什么姚鲨对抗,他会有更高的追求。因为姚鲨对抗,总究会成为一段历史。(小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5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