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运游泳体操上午决赛案获通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新华社北京电关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游泳及体操项目决赛时间的博弈终于有了定论。国际奥委会北京奥运会协调委员会主席维尔布鲁根昨天证实,2008年奥运会所有游泳项目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都将在北京时间上午10时进行。

      据维尔布鲁根介绍,除游泳外,体操的男、女团体及男、女个人全能四个项目的决赛也将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而体操个人单项的决赛及花样游泳
、跳水和水球的决赛仍将在北京时间下午或晚上举行,男子篮球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下午举行。

      国际奥委会:上午决赛票价不降

      新华社北京专电由于2008年奥运会游泳和体操项目的决赛将在北京时间上午举行,广大“上班族”因此有可能无法到现场观看比赛。不过,国际奥委会并不担心门票卖不出去,并表示绝对不会因此而降低票价。

      国际奥委会奥运会执行主任费利说:“奥运会游泳比赛的门票历来非常抢手,因为同需求相比,游泳馆的座位太有限了。不会因为比赛在上午举行,门票就便宜。”承担

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国家游泳中心设计座位为1.7万个,其中临时坐席1.1万个。

      原因解读

      照顾电视转播北美观众获益

      本报综合消息将游泳决赛的时间调整到上午,根本的原因是为美国全国广播公司(NBC)对国际奥委会的施压。由于电视转播合同规定,赛程必须照顾电视观众需要,所以国际奥委会不得不同意这样的调整。

      今年2月,NBC向国际奥委会提出调整体操、游泳决赛时间的建议。NBC花费35亿美元买下了从2000年至2008年所有奥运会的电视转播权,是奥运会的主转播商。国际奥委会与NBC签署的协议中规定:国际奥委会同意与NBC协商并促使组委会同意与NBC协商竞赛日程的时间安排,并促使组委会尽最大努力将美国观众关心的赛事安排在NBC最高收视率的时段内,再考虑竞赛组织的合理性和美国以外观众的利益。

      按计划,国际奥委会执委会应在今年6月对游泳、体操等竞赛日程作出最终决议。由于考虑到更改比赛时间的敏感性,IOC执委会推迟做出决定,并将竞赛日程的最终拍板权交予罗格。

      作为对

澳大利亚的补偿,国际奥委会将他们相对较强的跳水项目的决赛都安排在下午1时30分举行。而为了照顾2012年奥运会的举办地——英国,国际奥委会又将北京奥运会的赛艇决赛由通常的比赛时间——上午改到了下午。

      各方反响

      澳英表示遗憾:只有无奈接受

      新华社堪培拉专电游泳强国澳大利亚队主教练汤普森昨晚表示,他接受北京奥运会游泳比赛的决赛改到上午举行的决定,但澳队队员不得不适应上午比赛,不过这一改变不会影响澳大利亚队的夺牌机会。

      汤普森说:“这一决定是出于商业考虑,而不是为了游泳这一运动本身。”但他同时强调,他们还有不少时间来准备。

      英国游泳队也反对这一决定,认为这“相当令人失望”。国际泳联没有评论。

      日本争论激烈:感到相当失望

      新华社东京专电国际奥委会将北京奥运会游泳决赛及部分体操项目的决赛改到上午举行的决定,在日本反应不一。

      日本国家游泳队看到该决定积极的一面,表示对此可以适应,并知道如何适应。该队教练上野表示,日本游泳运动员在很多国际比赛上午预赛中的经验将帮助他们适应这一改变。

      上野还暗示,游泳决赛改到上午举行,对北美和欧洲的主要对手的困难程度可想而知,毕竟时差太大。

      而前奥运会冠军、日本国家体操队教练具志坚则对体操赛程的修改感到相当失望。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