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王德显首次评说这笔感情账 打人是胡说骂人是正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7:50 深圳晚报

      一件黑色条纹长袖上衣,没有牌子,一条灰色水洗布的裤子,一双土黄色的休闲皮鞋,从穿着上看不出来这是一个教练员,只有手上的一块非常大的运动手表依稀能感到他的运动气息。48岁的王德显显然苍老了很多,浓重的抬头纹、眼里面的血丝、厚重的眼袋、眼角的皱纹和两鬓上冒出的白发说明了问题。在采访过程中王德显习惯性地紧锁双眉,说话语速十分缓慢,恨不得把每一个字都说得清清楚楚。

      不想攻击爱徒

      “我认为我要是回应媒体,就像父亲和儿子干仗一样,吵来吵去有什么意思,但是她们从一个农村来的小丫头,从啥也不是到入队,再经过我多年精心维护和培育到全国冠军,到世界冠军,这里面我洒下了无数辛苦的汗水。我不想借助媒体去攻击她们,队员要是做的再错,她们毕竟是我的队员,我不能去说她们,只能说某种情况,就事论事地来说明真相。”王德显说。

      自掏腰包给孙英杰治病

      王德显说,孙英杰刚进队的前两年一直在生病,要不是他耐心地给她治疗,也许孙英杰早就离开了火车头体工队。

      “孙英杰来了一个多月后就出现问题了。1996年12月,孙英杰训练时跟不上队员,再差的队员都能超孙英杰2公里。晚间睡觉,就听到孙英杰在屋里干咳,我着急地在走廊里来回走。我让孙英杰去

医院检查,结果查出她的血色素只有4克,非常危险了,我就让她到北京治病。这笔药费都是我给拿的,我爱人给她煮药,我自己掏腰包给她治病,没花体工队一分钱。”

      借钱给孙父治癌症

      用王德显的话来说,他不仅对孙英杰在训练和生活中很关爱,对她的家人也是付出全心。

      “2001年孙英杰的父亲得了癌症,有一次孙英杰接完家里电话很伤心,我就问她怎么了,她告诉我她家里正在卖房子、卖马、卖粮食,说她父亲得癌症了,需要钱,需要凑2万元钱,我听完后立刻找山海关的朋友们借了2万元钱,当天我爱人就陪她去了沈阳她家,把钱给了她父亲。”

      16万元能培养世界冠军?

      “我在平时训练时,经常给她们配一些中医小药丸,她们一天吃4丸,别的小队员1丸也吃不上,因为训练水平达不到。这个药丸的价值是多少?一颗药丸原来成本是18元,现在已经达到了100元,所有的药材都是同仁堂配的,还有很多从国外弄来的药材,这些都是应该有

知识产权的。为了她们能出成绩,我的工资和奖金全部投入给了她们。现在体工队给艾冬梅开的工资奖金的明细单一共是16万元,那么你现在用10年时间拿16万元去培养一个世界冠军去,你能吗?”王德显说,现在也闹不明白艾冬梅她们哪来的这么一股子劲一心要告他。

      说我打人是胡说八道

      王德显回忆道:“作为教练员我的训练方式是严格的,这种严格并不是在体罚运动员。比如,孙英杰训练结束后,我让她再跑一跑,这是让她要比别人多练,因为她比别人有出息。在训练中,我甚至会骂队员‘你混蛋,你怎么这样去跑呢!’实际上这是很正常的训斥。要是说我又是三角带、皮带、电棍打她们,那简直就是瞎说八道。”(本报综合消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22,000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