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赛季猜想之四:常规赛MVP面临更多顶尖挑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15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7日电题:常规赛MVP谁属——NBA新赛季猜想之四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上赛季,纳什蝉联常规赛MVP(最有价值球员),至少在这项个人荣誉上,他已经可以比肩于NBA的很多传奇巨星,比如拉塞尔、摩西·马龙、张伯伦、拉里·伯德、“
魔术师”约翰逊、乔丹、邓肯。

  不过,种种迹象表明,新赛季,纳什将面临更多NBA顶尖角色的挑战。毕竟,上赛季斯塔达迈尔意外受伤后,纳什依然率领一支残阵闯进季后赛,大大增添了他的加分砝码。如今,“小霸王”伤愈复出,纳什的风头不免要减损几分。何况,常规赛MVP实现三连冠谈何容易,即使是当年如日中天的“飞人”陛下,也不曾做到过这一点。

  不妨数一数,都有哪些响当当的角色正在虎视眈眈?

  上赛季屈居纳什之下拿到第二高MVP评选分数的“

小皇帝”,无疑是太阳后卫的最大对手。天赋异秉的詹姆斯几乎成为“纪录”的代名词,按照联盟选择MVP的逻辑,他跟纳什同样属于除了自己数据漂亮外,还能够帮助其他人变成更好的球员。如果他的表现跟上赛季一样出色而落选的话,也许只是投票者们认为,詹姆斯还很年轻,有的是时间等待。

  不能不提的劲敌还有科比,对阵猛龙砍下不可思议的81分,常规赛平均35·2分,如果说纳什、詹姆斯是集体主义的表率,湖人8号不啻是个人英雄主义的典范。何况,科比身边确实没有几个堪称大器的队友,反倒更衬出他的木秀于林来。对于渴望荣誉的科比而言,他的当选前提有二:至少把球队带进季后赛,而且排名还不能太难看;蝉联得分王。

  当然,这份名单中肯定有维德的一席之地。在一众新生代天才中,论技术能力、身体素质乃至心智的成熟程度,新科总决赛MVP都有过人之处。尤其难能可贵的是,“闪电侠”是一个绝对懂得如何把个人表演与球队利益完美结合的球员,不抢风头却勇于承担责任。整个夏季都在奔波的维德,可能会有一点体能上的麻烦,不过,这个后卫天生为大场面而生,常规赛MVP,对他来说,也许还不那么迫切。

  此外,小牛的诺维茨基、

马刺的邓肯和帕克、活塞的比卢普斯乃至掘金的安东尼,也都具备一争高下的实力。考虑到NBA经历了多年缺乏“帝王”的真空时期,上述几位多少显得霸气不足或是星味淡薄。詹姆斯、科比、维德三人荣膺新赛季常规赛MVP的胜算似乎要略大几分。(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