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新赛季猜想之三:热火还能燃“烧”到几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6:07 新华网

  新华网贵阳10月27日电题:热火还能“烧”到几时——NBA新赛季猜想之三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如果不能在接下来的新赛季持续燃烧,热火就命中注定只不过是短暂的篡位者,是霸主而不是君主。

  问题是,捍卫荣誉向来远比取得荣誉要困难。道理很简单,从暗处走到明处,便成了所谓“众矢之的”,近四个赛季,还没有球队做到卫冕。自公牛和湖人两大王朝分崩离析,NBA处在一个群雄并起的乱世。1987年和1988年,热火主帅帕特·莱利在湖人执教时曾经有过两连冠的记录,时隔将近20年后,不知道好运会不会再次眷顾。

  严格地说,热火还欠缺一点建立王朝的火候。至少在目前的联盟中,不止一支球队可以给热火造成威胁。

  东部赛区,活塞虽然失去了最佳防守队员大本,他们仍是热火最大的敌手。此外,新生代的公牛、奇才乃至骑士也都有制造麻烦的能力。

  不过,热火真正的挑战还是来自西部赛区,

马刺、小牛、太阳都有浇灭热火的实力:邓肯还在当打之年,帕克犹有提升的空间,吉诺比利上赛季受伤病影响发挥不佳,马刺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小牛上赛季
总决赛
输在经验和运气上,他们抱着复仇之心卷土重来,不容小觑;太阳迎来了伤愈复出的斯塔达迈尔,实力比之上赛季只升不降,他们快速机动的打法甚至可能就是热火的克星。

  热火面临的真正问题在于阵容老化。新赛季,热火基本保持了上赛季的配置,球队战术上应该不会有太多的变化,客观上,这固然是一支卫冕球队的先决条件,但不可否认,奥尼尔、佩顿、莫宁、沃克都在走下坡路。尽管在上赛季的总决赛中,他们的表现可圈可点。

  在东南赛区,热火没有多少旗鼓相当的对手,杀入季后赛应是意料中事。如果几个老家伙没有消耗掉全部体能且远离伤病困扰的话,他们的经验将起到决定性的作用。

  热火真正令人担忧的事情是,在退休前戴上一生梦寐以求的总冠军戒指后,老家伙们还有没有上赛季那样的强烈欲望?打个比方,火焰燃烧,靠的是燃料的能量,如果炉膛里全是上好的煤块,烧上几年没有任何问题。但迈阿密的球队却未见得有足够的新鲜煤块,老家伙们就像是焦炭,用来引火,燃得既快且旺,持续燃烧,恐怕有心无力。光靠维德一人,煽不起熊熊热火。(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0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