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东城特教学校获赠康体设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5:24 竞报

  

东城特教学校获赠康体设施

  

东城特教学校获赠康体设施

  摄影/本报记者 李昊

  本报讯 (记者 李特) “谢谢叔叔,阿姨!”虽然只有简单的六个字,但是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的孩子们却说得很艰难。昨天下午《竞报》、首创置业温哥华森林、中国男子花剑队共同向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捐赠价值5万多元的文体用品时,质朴单纯的孩子们用最直接的方式表达了他们的想法。

  在昨天下午的捐赠仪式上,除了《竞报》捐赠的康复设施海洋球和蹦床外,孩子们还收到了《竞报》送来的福娃、首创置业温哥华森林送来的一台背投电视及2008年奥运会文具独家供应商贝发集团捐赠的8000多支圆珠笔。

  中国男子花剑队的6名队员跟随教练王海滨也来到学校,他们为孩子们带来了有他们签名的队旗。当花剑队员把文具和玩具发到孩子们手里时,这些语言表达不是很流畅的孩子抓着这些大哥哥的手,不愿意放开。还有的孩子开心地用手语比划着说出了每一个福娃的名字。

  捐赠仪式后,是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孩子们的课外活动时间。《竞报》的工作人员及其他捐赠人员跟孩子们一块参与了篮球、踢毽子、滚地掷球等游戏。

  很多孩子认出了曾在奥运会上取得不俗成绩的王海滨,并围上来争着跟这个“面熟”的大哥哥握手。一个4年级的男生指着运动员队服上的“China”字样,一字一顿地说,“中国,他们是中国的运动员,参加奥运会的。”

  背景介绍

  奥运倒计时700天之际,《竞报》和首创置业温哥华森林共同举办了一场奥运收藏品慈善拍卖会,吸引了众多体育明星及奥运赞助商的关注。奥运冠军张怡宁的签名球拍、可口可乐公司提供的刘翔签名纪念章、中国“剑客”王海滨提供的悉尼奥运会的比赛用剑、奥运冠军许海峰签名的T恤以及《竞报》记录千手观音背后故事的获奖图片——《台前幕后》等10件珍贵奥运纪念品,共拍得善款45008元人民币。拍卖所得善款用来为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购置体育设施和器材。

  小小奥运会,小小残奥会,小小特奥会是东城区特殊教育学校独有的项目设置,这个学校的孩子每人都有一项体育专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