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 陈忠和坦言夺冠几率仅六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苏荇报道:中国女排昨天正式启程前往日本,踏上世界女排锦标赛的征程。主教练陈忠和临行前再次将目标定在前四名,并坦言此行将“非常艰难”,甚于征战2004年奥运会。

  昨天一早上,中国女排就在寒风中启程前往日本大阪,然后转机札幌,将在31日迎来世锦赛的第一场比赛。赵蕊蕊和薛明尽管落选,但还是起了个大早为队友送行。赵蕊蕊身
披黑色羽绒大衣,不停地鼓励每个队友。

  陈忠和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世锦赛预料将会打得非常艰难,因为对手实力很强,中国队状态一般。“如今具有夺冠实力的球队多达6支(中国、巴西、意大利、俄罗斯、古巴和美国),也就是说中国队夺冠的几率为六分之一,可能夺冠,也可能最终只得第五或第六。”

  他认为,目前老将的伤病仍未完全恢复,小将的表现仍有起伏,球队的状态可用“一般”来形容。他回想起当年备战雅典奥运会前的景况,与现时作对比,“奥运会前我们也很艰难,球队也没有绝对夺冠的实力,但当时球队把握机会球、细小球方面比现在出色,各个环节处理得都很好,所以打得心里有底,即使输球也能做到心里有数,球队也不会丧失信心。但是目前

中国队这方面做得就不到位,这次哪怕进前四都很困难。”不过他也表示,危机总是和希望同在,目前中国队目标还是放在力争前四,争取夺得奖牌。

  参加本届世锦赛的24支球队分为4个小组打小组单循环赛,小组前四名和另一个小组的前四名合并,没有交锋过的球队继续打单循环,根据最终的成绩排名,AD和BC组的前两名直接进入前四。由于小组积分将带入复赛,因此场场必争,一旦输给两支球队,就很可能无缘四强。陈忠和反复强调小组赛第一场对阿塞拜疆队一役至关重要:“阿塞拜疆队目前上升势头很强,而我们的小将第一场比赛比较慢热,因此要打起十二分精神。这场比赛一旦拿下,将对球队的心理有积极的作用。”

  

中国女排出征世锦赛陈忠和坦言夺冠几率仅六成

  老将张萍及时复出

  CFP供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00,000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