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国际排联寻找国际赛事与地区联赛冲突解决方法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4:15 新华网

  新华网东京10月27日电(记者徐征、孙巍)国际排球联合会主席阿科斯塔27日表示,国际排联正在着力寻找解决方法,以避免世界排球四大赛事与各个国家和地区的职业联赛发生冲突。

  国际排联旗下有三大世界性赛事,分别是大冠军杯、世界锦标赛和世界杯,再加上奥运会的排球赛,每年都会有一项大型国际性排球比赛进行。由于这三大赛事每年举办的时
间不固定,因此时常会与各个国家和地区自身的职业联赛相冲突。

  以中国为例,为了给2006年世锦赛让路,中国排球协会不得不修改了联赛赛程,不但压缩了赛程,还在前半程出现没有国手参赛的局面。这样不可避免地会影响到联赛的精彩程度。

  对此,阿科斯塔表示,国际排联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问题,并正在着手进行解决。他说:“国际排联一直在切实推动各个成员协会职业联赛的开展,但现在的问题是我们的日程太满了。运动员有时在参加完联赛之后就要参加世界性比赛,他们不是机器人,这么密集的比赛他们受不了。”

  阿科斯塔说:“各个地区的职业联赛是国际排球运动的基础。在巴西、

意大利和德国等国家,职业联赛开展得非常好。因此国际排联正在研究对策,如何能够在维持现在国际排球良好局面的情况下,尽量减少与各个职业联赛的冲突。”

  阿科斯塔同时承认,由于各个地区职业联赛的情况不一样,因此目前还没有找到切实的解决方法。(完)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