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米兰德比周末闪亮登场——此消彼长国米能否翻身道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11:00 中国体育报

  AC米兰新赛季以被扣分开场后近来连场不胜,一片颓势,而他们的同城冤家国米也同样低迷,完全没有趁AC米兰落难之机一骑绝尘而去之意。本周末,两大冤家将上演“看谁更低迷”的“米兰德比”。届时,是国米趁机一雪几个赛季以来德比屡屡落败的前耻,还是AC米兰不管如何都能压国米一头?是无论如何都要有一个结果的。

  在1989年国米近年来惟一一次夺得意甲冠军后,国米一路走下坡,只夺得过可怜的
欧洲联盟杯和意大利杯冠军。而AC米兰则连续夺得过6次意甲冠军和3次欧冠冠军。

  只是在过去的几个月里,国米才好不容易看上去终于有压倒对手的可能了。在夺得了上赛季意大利杯冠军后,国米在尤文图斯因“电话门”事件被剥夺了冠军后,国米又被“授予”了意甲冠军。尤文图斯接着被直接贬到了乙级队,AC米兰也因涉嫌假球被扣掉了8分,而以“受迫害”形象出场的国米则成了真正的受益者。

  尽管国米意甲夺冠的方式并不十分光彩,但实际上的夺冠大大的减轻了球队17年没能意甲夺冠的压力。与此同时,

AC米兰还不得不面临失去他们最好的射手舍甫琴科的局面,舍甫琴科新赛季去了切尔西,而新赛季国米更是大肆招兵买马兵强马壮起来。国米锋线因克雷斯波和伊布的到来而更加强大,他们的中场也因维埃拉和达库特的加盟而强硬无比。

  AC米兰自舍甫琴科走后就一直缺乏进球,而周中一周双赛国米4比1大胜利沃诺,显示了他们强大的攻击力。国米新赛季新加盟的主力之一是格罗索,这位意大利队世界杯夺冠的功臣是如此展望周末米兰德比的。“我以前从来都是米兰德比的旁观者,如今我成了局中人。我们希望这将是一场伟大的比赛,国米现在身处榜首,我们希望能继续领先。”

  在缺乏锋线杀手的情况下,AC米兰周中双赛1比0击败切沃,拿到3分、从上周末输给帕勒莫的失利中迅速恢复过来。“这是一个重要的胜利,因为我们可以从一个很好的角度来对待周末的德比战。”安切洛蒂说。

  与国米同积18分榜首领先的帕勒莫周末客场的对手是佛罗伦萨,而上两轮主场连续平局、现排名第三的

罗马将客场迎战乌迪内斯。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