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钢宏远火爆“龙虎斗” “唐易”继承“姚王”衣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8:05 扬子晚报

  今天晚上7点30分,新赛季CBA联赛将迎来一场万众注目的激战。取得了7连胜的南钢大华队将在客场挑战此前8连胜的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当7连胜遇到8连胜,比赛的精彩激烈程度毋庸置疑,而联盟最当红的两大中锋唐正东和易建联之间的PK,无疑又是本场比赛的重中之重。当然,我们也不应该忽视王仕鹏和像王仕鹏一样战斗的孟达,他们的外线火力直接左右着比赛的胜负……

  核心PK“唐易”继承“姚王”衣钵

  

  “龙虎斗”是近年来CBA的主流,本赛季依然是热点,两年16场正式交锋,制造了苏粤对决的经典,也催熟了年轻的易建联和唐正东。当姚明远去,大郅老去的时候,我们欣喜地看到,“唐易”成功地继承“姚王”衣钵,将CBA

中锋对决的精彩继续演绎。

  现在的易建联和唐正东谁更强,这个问题像人们曾经议论姚明和大郅谁更强一样无聊。依照两人如今如日中天的状态,不到比赛结束哨声响起的那一刻,任何主观的预测都属多余。近年来,广东和江苏两队战绩显赫,而易建联和唐正东则星光四射,他们成为了三大中锋的接班人。“和江苏的比赛打了很多次,这可能是最近几年除了和八一队之外交手最多的球队了。他们内外都很均衡,没有什么明显的弱点,每次跟他们交手都不轻松。”易建联感慨。

  易建联的头脑是清醒的,上个赛季,易建联和唐正东在内线的比拼中并没有占到便宜。大唐的力量明显要强过易建联。通过刻苦的训练,如今大唐的力量又增强了很多,易建联想要一口吃掉大唐恐怕不易。前8轮,易建联共上场254分钟13秒,场均得25.4分,排在统计榜第四位;场均取得篮板12.8个,排名第六;盖帽每场2.7个,排名第三;而场均抢断为2.8次,排在第四位。从各项技术统计来讲,联赛中没有谁的数据可以像易建联这样平均。但唐正东的单项数据好像更拔尖,平均每场33.8的得分和35.7的效率都排名联赛第一。可以预见,今晚“唐易”对决必将

火星四溅。

  

南钢宏远火爆“龙虎斗”“唐易”继承“姚王”衣钵

  少帅PK小李老胡各有所长

  手下有着一帮顶级球员,是广东主帅李群和江苏主帅胡卫东共同的幸福,而一帮好球员如何搭配,如何使用,又是他们共同的烦恼。今晚两位主帅要带着痛并快乐着的心情,投入到“龙虎斗”的指挥中去。

  今年是李群担任主教练的第一年,可以说他是一个不折不扣的“菜鸟”,不过他的指挥能力甚至得到了国家队主帅尤纳斯的赞赏,10月18日,宏远宝玛仕客场大胜上海汇中。赛后,到场观看比赛的国家队主教练尤纳斯对宏远宝玛仕主帅李群说:“我全场比赛都在关注你。你在比赛中的换人、人员搭配、叫暂停的时机,看起来一点都不像一个刚刚开始当教练的人。我非常欣赏你。”

  如果说,李群的指挥是少年老成,那么江苏主帅胡卫东的指挥风格可以用不温不火、沉稳内敛来形容,很少看到胡卫东在场上有失态的表现,他永远是严肃的面庞,但却总是轻轻地举起指挥棒。与“菜鸟”赛季比起来,老胡的指挥艺术长进不少。从刚开始不知道何时该叫暂停,到如今对暂停时机的把握已炉火纯青、游刃有余。经历了实践的打磨,胡卫东向做一个优秀教练员大步踏进。从临场指挥上说,可能胡卫东要强过李群,毕竟他经历的比赛更多,但年轻气盛的李群似乎更有激情。在经验与激情的碰撞中,我们期待着一个不一样的结果。

  射手PK仕鹏孟达谁更精准

  

  “上场比赛我主要是找一下感觉,准备下一轮与江苏大华的比赛。”之前因伤休战了3场比赛的王仕鹏终于在粤鲁之战下半场登场,上场16分钟的他贡献了5分和3次助攻,表现差强人意。

  几乎在大鹏伤愈复出的同时,在云南的蒙自,江苏的追风少年孟达重新演绎了王仕鹏在世锦赛上的传奇,而且从时间和距离上说,孟达的这次演绎要更为传奇。孟达这一不可思议的压哨3分,比日本世锦赛王仕鹏的那一球距离还要远,出手的稳定性还要好。那一刻,我们所能想到的就是孟达被他的教练胡卫东灵魂附体。1993年的美国布法罗大学生运动会上,在中国同意大利的铜牌争夺战中,胡卫东在终场前完成了一记三分绝杀,同样的距离,同样的压哨,同样的不可思议。

  “孟达时刻”将江苏南钢从蒙自魔鬼主场劫后余生,也给今天面对广东宏远的比赛增添了一份难以言表的力量。我们有理由相信两支排名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可以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精彩的“国家德比”。当然,伤愈复出的王仕鹏同样不可小看,这位被称为中国篮坛心理素质最好的队员,总会在恰当的时候,给你致命一击。看来,仕鹏孟达谁更关键,只能等“龙虎斗”后才能评说。

  控卫PK胡雪峰“辣”过陈江华

  

  如果不是世锦赛,如果不是尤纳斯的看中,陈江华甚至不能和胡雪峰放在一个台面比较。一个第一年打CBA的小毛孩,凭什么跟多年雄居抢断和助攻榜榜首的胡雪峰叫板。没有办法,一个世锦赛便让两人之间能力上的差距化为了乌有。人家是见过大世面的,这一点,胡雪峰自叹弗如。

  当然,打好了世锦赛不代表就能打好“龙虎战”。实际上,陈江华与胡雪峰之间的对位是两队之间实力最悬殊的对位,在这一点上,老练的胡雪峰要强很多。小胡16次“龙虎斗”场场不少,而对陈江华而言,这才刚刚是个开始。在“龙虎斗”的战场上,陈江华有着太多的东西要学,而他势必也要交出高昂的学费。虽然各方面的能力更强,但小胡还是非常冷静,他在博客中写道,又要打广东,平心而论,广东队整体综合实力确实在我们之上,毕竟他们有5个国手坐镇呢。不过话说回来,这个赛季我们的状态也越来越好,也许还没有恢复到两年前和广东队争总冠军时的那个巅峰,但是比起上赛季来可以讲成熟了许多。打广东并非没有机会,下定决心为了胜利去拼!特派记者刁勇(本报东莞电)

  

南钢宏远火爆“龙虎斗”“唐易”继承“姚王”衣钵
来源:扬子晚报网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