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华网:中国篮球裁判水平有待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7日02:30 新闻晨报

  □据新华社蒙自10月26日电

  近来,CBA赛场的哨声越发受人关注,有教练当场质疑判罚、有媒体公开讨论判罚、有球迷在比赛中愤怒要求更换裁判……

  中国篮协历来重视裁判执法问题,CBA本赛季开赛前就规定,裁判员赴各赛区执法由
当地旅行社接待,各俱乐部、赛区不得参与;另外还给裁判员编号,使裁判员执法时也像运动员一样在球衣背部有号数便于监督。

  但本赛季开赛8轮来,还是出现了一些并不令人满意的迹象,比如有球队主场比赛获得的罚球数是客队的两到三倍,以及不时出现的争议判罚等。为此,篮协最近在官方网站登出了执法CBA所有裁判员的号码,还介绍了历年的裁判员以及近年来获奖的优秀裁判员。有媒体透露,篮协还向各俱乐部发文提醒,已发现个别裁判收受礼金和礼品,如若再有将严惩不贷。

  其实,裁判的判罚出现争议本不可避免,除非有确凿证据,否则任何争议判罚都只能从技术层面上讨论。

  所以,何妨将裁判的争议判罚数也列入赛后

技术统计,这样一个赛季下来,在所有裁判中会有一个争议判罚统计排名,至少能为总结、评判裁判员执法能力和水平提供一项依据。

  中国篮球水平的提高必须是一个全面的提高,除了球员要提高技术与能力外,裁判员的执法水平也需要提高。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