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姚明取唯一两双压奥胖火箭六人得分上双痛击热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8:27 黑龙江日报

  北京时间10月26日,火箭在季前赛以96-71大胜热火,新赛季的第一次姚鲨对决姚明占得上风。

  姚明取下全场唯一两双,贡献14分13个篮板,麦蒂19分为火箭最高,诺瓦克在最后一节投中4个三分,拿下了17分。火箭先发五人得分全部达到两位数。

  韦德为热火拿下26分,但他是全队唯一得分达到两位数的球员。奥尼尔表现平平,8投3中只得9分5个篮板。

  这是一年多来姚明和奥尼尔首次在场上交手,上赛季两人因伤错过了两次交手机会。在今天的比赛开始之前,奥尼尔已经承认不再是第一中锋,第一把交椅应该给姚明,但在比赛开始后,奥尼尔丝毫没有示弱的意思,与姚明死磕,只是双方状态都不好,让韦德和麦蒂抢了风头。

  这是火箭的第6场季前赛,他们第一次排出了相同的阵容,阿尔斯通和斯奈德打后卫,麦蒂和巴蒂尔打前锋,姚明坐镇中线,这跟前一战的阵容一样,而在此之前,火箭的五套阵容都不相同。比赛开始后,韦德和麦蒂就互飙三分,两人各投中一记三分后,热火以8-7领先,韦德此时已经投中了两记三分,包办了热火全部8分。奥尼尔和姚明显得较为沉默,两人更注重篮板的拼抢,一时难分高下。首节还有近3分钟时,两人双双下场休息,本节两人都是3投2中得5分。

火箭本节14投仅3中,以20-21落后。

  莫宁以一记扣篮开始第二节,不过火箭此后连得7分,以27-23反超。奥尼尔上场后不久,很快给了姚明一记盖帽,这是双方为数不多的直接交锋。本节两人都表现平平,奥尼尔一分未得,姚明得了2分,但5投仅1中。火箭在本节中段后打出一波10-2,一举以39-29扩大优势,姚明和奥尼尔在这段时间近乎消失。半场结束时,火箭以42-36领先。

  姚明和奥尼尔的在下半场才有点火药味。本节开始不久,姚明投篮不中,而奥尼尔在另一边接队友助攻上篮得手。此后奥尼尔想勾手投篮,被姚明一把将球拍掉。本节开始了3分钟后,姚明造成奥尼尔犯规,两罚两中。火箭此后不断扩大优势,在本节还有1分12秒时,海耶斯扣篮得分,火箭以70-50遥遥领先。三节过后,火箭以72-54占优势。

  第四节开始不久,韦德扣篮得分后,热火将比分追成58-72。不过此后姚明和斯潘诺里斯相继得手,火箭打出一波19-4的攻击波,在本节还有3分19秒时以91-62扩大优势。诺瓦克在这波攻击中投中4个三分。胜利已经成为火箭的囊中之物,此后的比赛成为垃圾时间。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