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志愿者有望戴上微笑圈 与五环同色为奥运增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9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顾静) 10月29日上午,“我们在长城传递微笑”大型宣传活动暨“微笑圈”测试版发布仪式,将在居庸关长城举行。主办方将发放与奥运五环同色的五种“微笑圈”。近万名大学生志愿者还将和社会各界人士一起,以一种“行为艺术”的方式传播奥林匹克精神和志愿精神。

  “微笑圈”类似于运动腕带,佩戴在手腕上,不同于普通腕带的是:“微笑圈”上
印着“志愿者的微笑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从10月29日起,主办方将向市民发放几万份征集“微笑圈”内涵的问卷并进行回收统计,每一位填写并交回有效问卷的市民都将获得一只有纪念意义、具有统一编号的“微笑圈”测试版。

  调查问卷请市民从30个备选答案中选取自己认为的北京市市民最应具有的素质,最终统计出大家最关注的5种素质。五色“微笑圈”正式版将从2007年1月1日起陆续发放。届时,根据调查结果,5种颜色的“微笑圈”都将对应一项素质内涵,例如,红色对应“微笑”,绿色对应“引路”等,奥运志愿者也有望佩戴着这种漂亮的“微笑圈”为奥运会服务,市民佩戴“微笑圈”则是在以一种特有的方式参与奥运、支持奥运。

  29日当晚,随着五色狼烟在

长城烽火台的升起,代表奥运五环的巨型彩环将依次从长城上腾空而起;身着不同服装的5000名志愿者把蜿蜒曲折的长城装扮成一条移动的彩带;200名志愿者还将组成一颗怦然跳动的心,然后转换成一张会转动眨眼的笑脸;而在4.13公里的环形长城的20个烽火台上,无数彩色气球将把长城上空布满色彩;从民间信鸽爱好者中征集而来的2008只“志愿鸽”将带着志愿者的微笑去感染四方。

  背景介绍

  

  今年8月8日,北京志愿者协会联合中央及首都25家新闻单位共同发出微笑倡议,正式启动了微笑活动。8月28日,活动定名为“微笑北京”,口号为“志愿者的微笑就是北京最好的名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