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CBA联赛:东莞兵败如山倒 江苏阴沟险翻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讯记者周方平综述:CBA第八轮比赛昨晚全面展开,做客长春的东莞新世纪大朗队兵败如山倒,以108比124失利,遭遇四连败。踌躇满志的江苏队却险些在蒙自失蹄,最后通过加时幸运地以133比131险胜云南队,取得七连胜,直逼卫冕冠军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上海再次客场克敌,“客场专家”之誉实非虚名。山西和浙江广厦队继续一场不胜垫底。

  连败三场后,东莞队有些士气低落。此番远征东北,挑战吉林队一点胜机都没有,
从开局打成3平后就一直落后,从头输到尾,最后以16分之差败北。东莞队两名外援共得42分、18个篮板;但相对吉林队的巴巴卡和莱斯还是相形见绌,两外援共得55分、23个篮板。更重要的是吉林队打出了整体篮球,其余队员得分较平均,全场比赛竟有惊人的29次助攻,仅王博就贡献了9次。主教练张勇军认为输在篮板不力及对外援的防守上。

  赛前扬言要轻松“屠牛”的江苏队,却差点让云南队踢翻。全场大部分时间落后的云南队,在第四节发起反攻,并在比赛时间还有6分钟时将比分反超。离比赛还有30秒时,云南队仍以108比104领先,客队主力唐正东又六犯离场,局面对主队极有利。但云南队队员开始松懈,让江苏队的胡雪峰和孟达投中两记超远三分,特别是孟达的三分将比分追为114平。比赛进入加时,云南队两名外援接连六犯离场,最后以131比133惜败。

  伤兵满营的八一队回到主场,又迎来一场未胜的弱旅山西队,终于可以安心地将王治郅放在替补席上。八一队一路领先,最后以93比82完胜对手,送给对手八连败。同样遭遇八连败的还有浙江广厦队,他们做客新疆以98比121再输一场。CBA的这对“难兄难弟”真不知何时才能“开和”。

  国家队主帅尤纳斯到场观战、首次电视台直播———由此激发了辽宁队的斗志,他们在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中以106比98力克

福建队,取得主场五连胜。主将刘相韬表现优异,关键时刻接连得分。

  陕西队领先了三节,却被上海队最后一节的双外援击溃,遗憾地以94比106告负。上海队客场迄今竟取得四胜一负的战绩,无愧于“客场专家”美誉。

  八轮过后,

广东宏远宝玛仕队一马当先,江苏队七胜一负随后,六胜二负的有上海、浙江和辽宁队。

  

CBA联赛:东莞兵败如山倒 江苏阴沟险翻船

  吉林球员杜江(右)上篮

  新华社记者徐家军摄

  (卓珩/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