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身价缩水 国家队俱乐部两面失意 板凳长坐 回英国去美国两头摇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4:48 新民晚报

  

身价缩水

  在马德里的日子,贝克汉姆有些灰心丧气。最近8场皇马的比赛,贝克汉姆只有2场首发,他还被英格兰队“抛弃”。从初来乍到西班牙时身价2500万英镑,到如今可能的500万英镑转会费,贝克汉姆的身价在一路狂跌。但他不在乎,“我只想呆在一个大家能够共患难,而我又有球踢的地方。”出走西班牙?贝克汉姆心意已动。

  心属老东家

  贝克汉姆与皇马的合约将在明年7月到期。届时,他可获得自由身随意转会而无需转会费。皇马希望能在此之前与贝克汉姆修订新合约,但谈判陷入了僵局。新帅卡佩罗的不器重,让小贝很受挫,“我热爱踢球,如果我一直被留在替补席上,我不可能快乐。如今在马德里的每一天,我都感到很沮丧。我想我必须作出某些改变。”

  若问贝克汉姆情归何处?那么他一定会告诉你“好马也吃回头草”。

曼联的好,小贝从未如此真切地怀念。甚至面对当年闹翻了的老爵爷弗格森,贝克汉姆也主动示好,低姿态地表示愿意和解。3年前,贝克汉姆愤然离开时的直接导火线“飞鞋事件”,已不再让他耿耿于怀。“那已经过去了。我曾经那么肯定弗格森想让我离开曼联,但现在细想,也许是我误解了他。这只是一个教练在输球之后情绪低落的意外表现。我12岁时便认识了弗格森,我不相信他会希望看到我在球场上不顺心。”在曼联的整整15年,他早已习惯那里的一切。“几乎每次比赛的前一夜,我们大家都会一起吃饭,这还包括弗格森本人与其他教练组成员。队员们每天都会结伴一起出去,一同交流。但在马德里,人人各自而战。3年来,球队只吃过4次‘团圆饭’。我想念在曼彻斯特的生活。”

  贝克汉姆向曼联表达了强烈的暗示。倘若倔强的弗格森能够不计前嫌,红魔球迷重新看到小贝的归来,将指日可待。

  权宜英格兰

  贝克汉姆也必须做另一种打算。他在曼联整整呆了12年,再清楚不过弗格森的为人。苏格兰老头是个固执的强硬派。若是不能回到老东家,那么回到英超,似乎也是权宜之后的好去处。

  根据路透社披露,贝克汉姆有望在今年年底被英王室授予爵士头衔,他还是伦敦申奥大使。说到底,他在英格兰有太多事务需要处理。而太太维多利亚也刚刚开设了个人时装网站,准备大干一场。回到英国,也让辣妹求之不得。“从我踏入西班牙的第一天,她就开始抱怨并盼望着能重新回去。”由于贝克汉姆身价缩水至500万英镑,许多英超球队都有这个预算购买球员。纽卡斯尔率先抛出了橄榄枝,他们的主帅罗德旁敲侧击地表示:贝克汉姆绝对不愁买家,英超有很多俱乐部都对他感兴趣。“我们也要算一个。贝克汉姆的能力,仍旧能够将一支普通球队提升到另一层面。再加上他的个人影响力,怎么看,都是一笔好买卖。”有意思的是,当年在

皇马同样郁郁不得志的欧文,重返英超后加盟的正是纽卡斯尔。

  利诱美利坚

  当然,人们很难拒绝金钱,哪怕已经富甲天下。美

国足球大联盟,也有意将贝克汉姆招入麾下,高额的周薪是诱惑。

  美国足球大联盟的高层们,已经召开会议商议“贝克汉姆条例”,以满足这位足坛最有影响力球员的各种苛刻要求。贝克汉姆目前的周薪为15万英镑,而联盟总裁卡伯尔表示工资绝不是问题,“我们甚至可以给他一周30万英镑。”美国足球大联盟一直以高价招揽一些过气的大牌球星闻名,“我们需要一些高规格的比赛,在那样的情况下,一些拥有世界顶级水准的球员应该对我们很有帮助。”卡伯尔在接受英国《镜报》采访时甚至透露自己已经与小贝搭上了话,“他本人也有此意向。如果他和皇马的谈判继续僵持,那么在明年1月转会大门洞开时,我们会看到贝克汉姆的选择。”

  本报记者华心怡

  贝克汉姆处境尴尬图TP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