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4场5球破个人纪录 “轮换制”成全伯纳乌王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3:19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讯 作为首发球员,在劳尔12年的职业生涯中,还从没出现过像本赛季这样连续4场打进5球的情况。从9月28日对基辅迪那摩算起,中间对马竞、星队,再到10月22日对巴萨,劳尔打破了自己持续进球的个人纪录。这几场比赛,他全部首发。而联赛第二轮对莱万特和第六轮对赫塔菲的比赛,出于“技术原因”,劳尔留在了替补席上。

  “技术原因”的制订人就是卡佩罗。在一个月时间里,他先后两次把劳尔放在替补
席上。意大利人的哲学是,只要没有伤病劳尔就会出场。一旦把他放到替补席或者排除在比赛名单之外,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劳尔的身体状况不好。实际效果证明了卡佩罗这套理论行之有效,只要劳尔首发,他就能进球。

  在皇马内部卡佩罗说:“不能把所有负担都让劳尔一个人承担。”他的意思是,已经29岁的劳尔肯定不适合参加所有联赛和冠军杯的比赛。打完皇家社会,卡佩罗说得很明白:“有些球员必须得到休息。我们不可能让他们一个赛季打50场比赛,所以轮换对大多数球员来说很正常。即使是迪亚拉和埃莫森也得休息。”

  对于轮换,前

皇马体能教练萨尔沃也有着自己的认识:“如果让球员每个星期都重复周三、周日的比赛节奏,那他们可受不了。”他认为必要的轮换才能提高球队效率,“每个球员的个人情况不一样。所以要根据每位球员制订不同的恢复方案,帮助他们提高体能状况。”

  萨尔沃举例说:“罗伊·基恩34岁时仍要每个星期一周双赛,这会要了他的命,也会让他的肌肉产生问题。我想劳尔,特别是出现在边路的劳尔,承担进攻任务的同时还得照顾防守,他的体能状况也存在这样的问题。” (郎阿)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