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一年,神奇变成腐朽,易两年,腐朽要变神奇,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17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徐明报道

  杜伊科维奇戴着一幅大大的眼镜,安静地坐在教练席,睁大眼睛仔细观察了九十分钟,不知比赛结束后,这位塞黑人到底会怎么想?

  他所看到的这支球队,和两月前的国奥队基本没什么区别。90分钟内,中国国奥队不仅复制了8月的秦皇岛之战,而且复制了0∶2败给日本国奥队的比分。

  自从荷兰世青赛结束之后,国奥队俨然换了一副面孔,变得我们愈加看不清楚,不仅攻防速度越来越慢,进攻打不开局面,防守也漏洞百出。一年多前,德国老人克劳琛亲手打造的那支“激情四溢”的中青队,已经荡然无存。

  时间可以抹杀一切,正如时间会抹杀国奥队的灵性一样。如果杜伊科维奇看过国奥队一年前在荷兰的比赛录像,相信他在昨晚的比赛结束之后,肯定得到了一个确切的答案,那就是国奥队在离开了克劳琛之后,从一个勇士变成了一个大面团。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就在昨晚,已经得到中国足协召唤的克劳琛,远在北京的电视机前目睹了国奥队东京遭遇失败的全过程,目睹了自己曾经打造的球队,变成了如今的这番模样,他的心情肯定和杜伊不太一样。

  从克劳琛到杜伊科维奇,从德国人到塞尔维亚人,中

国足协在经历了漫长的选帅历程后,终于在杜伊科维奇身上划上了句号。可笑的是,在中国足协反反复复折腾了一年之后,杜伊科维奇还要重复克劳琛当年走过的一条路:了解中国、熟悉中国足球、整合国奥,这条路要在两年内完成。而且要完成“打进
北京奥运
会四强”的目标,对杜伊意味着“快速而又飞奔式地前行”。

  相形之下,日本国奥队的整体实力已经走在

中国队前面。

  在日本足球整体发展的统一思想下,国奥队在国家队的体系之下发展,队员个人战术素养能力很高。从比赛中可以看到,日本球员整体传接球速度很快,很容易在局部形成以多打少的局面,上下半场的两个进球几乎全部是在整体移动配合中完成的。反观中国队,全队把握机会能力没有任何提高,0∶2的比分是双方差距的最好诠释。

  此战过后,杜伊应该对国奥有了一个更直观的认识。昨天的比赛结束后,他面对媒体,发表了充满信心的评论,“这场比赛的胜负并不重要,我为有这样的队员感到非常自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