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风云突变遇“寒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2:02 云南日报

  2006年全国传统武术套路冠军赛的举行不但一波三折,而且在这个深秋季节举办,对来自四季如春的城市的运动员来说,可谓遭遇了“寒流”。

  今年本来定于大连天气较佳的7月份举办的这一比赛,由于赞助冠名未能落实等原因,不得不推迟到本月24日举行。经过3个多月的等待,蓄势待发的全体运动员于23日全部集中到大连报到。但天有不测风云,当天正好是农历的霜降节气,大连天气突变,风雨交加,
街道上倒了不少大树和广告牌,从各地飞往大连的不少航班不是被迫推迟,就是被取消。城门失火殃及鱼池,就连本报记者也深受其“害”,飞往大连的航班也耽误了5个多小时才起飞,直到当夜11点半才赶到大连,不得不在大连市区胡乱找家旅馆混了一晚,第二天一大早才乘轻轨赶赴70公里之外的赛地金石滩参加开幕式。

  原定当天的开幕于上午8点半举行,但当所有的运动员、教练员及漂亮模特组成的引导员冒着瑟瑟寒风守候在中华武馆广场的时候,一站就是一个多小时开幕式才姗姗来迟。一打听才知道,从北京来的中国武协官员的航班同样被耽误,所以才出现了开幕式推迟,人们在寒风中苦候的一幕。

  比赛已经两天,大连的阳光可真是吝啬,即使偶露“笑脸”,也感受不到阳光的温暖。据当地气象台预报,昨日的最低温度是4℃。对普遍身着薄如蝉翼对襟衫出场的运动员们来说,又是一次考验。只见换上比赛服的运动员们上场前总是在“摩拳擦掌”,这不仅表现出一种出战欲望,更是为暖身的无奈举动。

  谢黎明(春城晚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