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赛后公开向全队做检讨 王大雷:我对失利负全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1:11 中国新闻网

  “这场比赛,我打得最不好。”比赛一打完,王大雷,就公开向全队做“检讨”———原因?81分钟那次要命的失误。

  第81分钟,面对日本队的长传,王大雷出击,却把球扑到日本队前锋平山相太的右臂上,皮球弹进自家网窝,中国队“锁定”败局。“对那个失球,我要负全部责任。”退场时,王大雷爽快地把责任揽在自己身上。比赛中,虽然他多次扑出日本队的惊险射门,但人
们只记得那次失误。“我的失误,让球队彻底失去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王大雷表示,错了就是错了,这没什么好说的。

  有记者提醒他道,日本队的那个进球,其实有手球的嫌疑。但王大雷说,这不是借口:“作为一名门将,出现这种失误本身就是很不应该的。无论日本球员是否手球,这样的失误本身,就说明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学习。”

  不过,王大雷表示,他不认为这场失利,标志着中日足球的差距进一步加大。“一场友谊赛说明不了太多问题。”在他看来,由于联赛刚刚结束,

中国队的许多队员都很疲劳,这才导致了客场失利。“如果状态能调整好的话,我们的机会一样很大。中国也是亚洲的强队,我们不惧怕任何一支球队。”

  (来源:新闻晨报 作者:陆维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