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多哈亚运圣火广州传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广州10月25日电记者汪从飞报道:晚上7时,多哈亚运火炬广州站传递活动,经近4个多小时的时间、由来自广州各界的80名火炬手经过八个站的传递,终于来到了位于天河体育中心的主会场。钟南山院士跑完最后一棒,和广州市市长张广宁一起,点燃了主会场的火炬。

  今天下午两时开始,在广州越秀山上的镇海楼开始火炬传递,一路上经过南越王博
物馆、中山纪念堂、人民公园、北京路、海印公园、中山大学北门,通过龙舟渡过珠江,然后穿越二沙岛、珠江新城,最后抵达天河体育中心。

  多哈亚运圣火传递是亚运会历史上传递距离最长、经过国家和地区最多的一次盛典。亚运圣火广州站的传递活动,也创下了亚运火炬传递活动的新篇章:第一次通过龙舟传递火炬,首次有独具羊城魅力的轮滑传递。

  跑第一棒的是雅典奥运冠军杨景辉,带伤参加了今天的传递活动,最后一棒的是钟南山院士。接受记者采访时,他们都把参加火炬传递活动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代表着中国和广州的形象”。已届70岁的钟南山院士,是真正的体育迷,“每个星期都运动三四次,50多年一直如此。”不仅参加火炬传递活动的选手重视,火炬活动一路上,也受到了广州市民的热情欢迎和参与,已经退休的陈老伯对记者说:“我们期盼着广州亚运会的到来。”火炬传递不仅仅是圣火,也不仅仅是体育,而是一次意义深远的文化之旅。

  传递活动结束后,在天河体育中心举行盛大的庆祝晚会,来自卡塔尔的风情表演和广州的文艺演出,把本次活动推向高潮。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