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热火朝天的拔河训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40 中国体育报

  ■为了准备即将到来的比赛,农业部的51支拔河队伍正在进行——

  霜降之后京城已经有些冻人了,但10月25日下午北京农展馆院里的一角,却有一股热气腾腾的感觉,来自农业部机关及直属单位拔河队的队员们正在这里进行着紧张地训练。别看有的队员已经年龄不小了,但大家都练得十分带劲儿。

  记者了解到,10月31日至11月2日将举行农业部的拔河比赛,为了准备这次比赛,各队从9月份就开始了赛前训练。当天正在现场操练的三支队是部机关的科教司、农机司和直属单位的科技发展中心,因为一共有51支队伍参加拔河赛,大家要轮流排班训练,每次训练一个多小时,所以此次他们已经是第三次训练了。科教司的王青立处长说:“大家的训练劲头都很高,尽量把出差、开会都安排开。平时工作特别紧张,能利用这个机会放松一下心情、锻炼一下身体、呼吸一下新鲜空气,对我们来说实在太难得了,而拔河运动又很适合我们机关工作人员。”

  王青立承认,通过训练改变了以往对拔河运动的看法,原先以为只要有把子力气上去拔就是了,没想到还有这么多讲究。记者在现场看到,队员们的一招一式都在教练的严格监督下进行,动作不到位就要重来。比如拔河开始动作,大家都把绳子放在右脚面上,教练一喊“起绳”,大家齐声“嘿”一下把绳子送到手中;为了掌握基本动作要领,还有队员把绳子的一头栓在大树上进行练习;训练结束时,大家还要一起做放松动作。

  农业部机关党委负责工会工作的张广清告诉记者,农业部每年都要搞两次大的体育活动:上半年是跳绳,下半年是拔河。“其实比赛只是督促大家锻炼的一种手段,所以一般赛前都要安排相当的时间让大家进行训练,让大家掌握科学健身的知识。许多同志通过训练认识到自己体能方面问题,也为了比赛拿好成绩,平时就更注意加强身体锻炼了。”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