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迪奥续约 意味深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2 世界体育周报

  其实,一切都是明摆着的事儿,所以当鲍鲁斯·迪奥与太阳队续约时并没有人感到意外,包括5年4500万美金的薪水。

  正如太阳老板罗伯特·塞沃尔所说的,如果迪奥在这个夏天不是过于忙碌的话,那么他很可能和队友巴博萨一样,早在8月份就可以敲定合同。当然,太阳与法国人的谈判非常顺利,迪奥的报价是年薪1000万美金,太阳出价800万,最终双方取其中,离休赛续约期不
到10天达成所愿。

  在此期间并不是没有球队表达过对迪奥的好感,譬如前东家老鹰就有意在明年此时等着他。但迪奥明白,他和太阳的战术才是鱼水关系,他固然成就了太阳的西部决赛,太阳全联盟无二的暴走风格也充分发挥了他的机动性和传球水准。

  加上两个月前以5年3200万美金签下巴博萨,太阳队两个月间在纸面上完成了球队近几年的人力资源储备。纳什、马里昂、贝尔、斯塔德迈尔等主力都有长约在身,主要替补科特·托马斯、班克斯、皮亚考斯基和詹姆斯·琼斯也大抵如此。如此一来,在2010~2011赛季之前,只要太阳愿意,就可以保持阵容的稳定。

  太阳的目光够长远的,但他们似乎更看重眼前的新赛季。新赛季,太阳队的总薪水在6250万美金左右,无奢侈税之忧,他们享受着巴博萨和迪奥新秀合同最后一年的价廉物美,两人加起来区区340万美金。但到了2007~2008赛季,也就是巴博萨和迪奥新合同履新的一年,如果阵容无大的变动,太阳的薪金总额将超过7600万美金,要付1000多万美金的奢侈税,这对太阳不算巨富的老板们来说有点难以接受。

  所以太阳在明年此时很可能抛售某一个大腕球员,也许是马里昂,这个夏天盛传他要到风城芝加哥;也许是斯塔德迈尔,他的膝盖是个难缠的问题。因而,新赛季的太阳或许是阵容最整齐鼎盛的一年,冲顶机会再好不过。

  签下迪奥后,塞沃尔并没有对明年此时给出明确的预期,但他不止一次说过不想支付奢侈税,这应该是给马里昂、小斯等人暗示的警告——如果不想走人,好好表现吧。而且迪奥的进步让小斯真的不再像2004~2005赛季那么重要。如今塞沃尔给主教练丹东尼的指示是,“除非他100%的好了,否则别上场。”

  塞沃尔的100%,包括身体和心理。但不幸的是,小斯如今不但左膝伤情未至痊愈,右膝又有慢性关节炎症状,他本人在训练营期间也一度沮丧,很难想象他能如塞沃尔所愿。这样的小斯,丹东尼用他做第六人还是等着他彻底好起来,真是个挠头的苦差事,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太阳要想总冠军,很需要生龙活虎的小斯,当然,除非迪奥延续去年的飞跃势头。纳什甚至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去年他展示了打好

中锋的一面,今年当我不在场的时候,球队需要他的传球组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