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范帅乱出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2 世界体育周报

  NBA季前赛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在已经进行的5场比赛中,范甘迪派出了5套不同的先发阵容,其中和马刺的比赛先发的是巴蒂尔、斯奈德、姚明、麦迪和阿尔斯通。在这5场比赛中,一些新队员和替补获得了比较多的时间,效果居然还不错。目前火箭取得了4连胜。这,似乎让一些人看不懂。其实,范帅乱出牌也有他的道理和玄机。

  首先是季前赛本身的特点。季前赛说白了就是实战演习,并进入临战状态。球队在
季前赛不一定要把主力都派上,上场时间也有所压缩。球队当然要把主要精力是放在常规赛上。范甘迪在击败马刺队后甚至说他只是把比赛当作一场大运动量的训练课。NBA季前赛一般有几个功能,除了磨合阵容外,还有一个预热的功能。除了球员外,观众、媒体、裁判等都需要预热。换句话说,季前赛是为了给常规赛造势。另外,季前赛也是创收的一个新亮点。最近几年,季前赛从免费到卖票,从低价到常规价,一些球队还到本土之外去打季前赛。考虑到这一点,范甘迪派出不同的阵容,实在不足为奇。范甘迪虽然看上去出牌无理,却也达到了磨合的目标。例如姚明,表现逐渐上升,命中率有了提高,和

马刺的比赛得到24分和10个篮板,和后卫的配合也不错。其实,不仅是范甘迪,马刺的波波维奇教练也用了不下5套阵容。

  其次是

火箭的自身情况。本赛季火箭对的主力阵容进行了调整。最大的变化是斯威夫特和安德森的离去,威尔斯等人的加盟。
火箭队
是30支球队中人员变化最大的球队之一。组织后卫如同排球比赛中的二传手,火箭队今年迎来了斯潘诺里斯。但是欧洲球员到NBA需要一个适应过程,诺维茨基也是平淡了两个赛季之后才开始发威。季前赛给来自欧洲的斯潘诺里斯一个极好的磨合机会,因此在这几场比赛中,斯潘诺里斯上场机会不少。另外,新来的诺瓦克和巴蒂尔也得到比较多的表现机会,基本融入了球队。范甘迪乱出牌还考虑到火箭伤病的原因,这其实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保护性措施。例如姚明前两场因为脚趾原因没有上,范甘迪只好派出替补中锋。还有一个可能的原因是,范甘迪针对不同的对手进行了战术设计。在NBA,很少有球队是一套铁打不动的阵容。似乎范甘迪在考察火箭队一大四小阵容的可行性和有效性。同时,他也在考察外线射手的能力和稳定性。

  第三是裁人的需要。火箭目前有18名选手,而在常规赛开始前,只能上报15人的名单。季前赛无疑是裁人的一个主要依据。当然,裁人也是阵容的需要。从另一个角度讲,即使是那些最终被放弃的球员,也不是没有机会替火箭打比赛。一旦在赛季进行中有队员受伤过多时,这些被裁的球员仍有机会。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