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巨人觉醒让江苏炙手可热 唐正东:重返国家队不太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篮球报

  谈起今年的南钢队,给人印象最深的不是他的六连胜,而是唐正东的复苏。上届CBA联赛还一直饱受争议的唐正东犹如睡狮突醒一样,在本赛季以骄人的数据领跑联赛的得分榜和效率榜。而对阵山东一战,虽然没有维持住两双的数据,依旧得到胡卫东的褒奖:“小唐的得分依旧很稳定,最重要的是,他的传球和配合意识越来越好,我们对他很满意。”

  赛前,唐正东和拉米扎纳的对位就被炒得沸沸扬扬,两名在效率榜单上遥遥领先的
球员俨然被做为了决定这场比赛的关键因素。而本场比赛,山东队针对唐正东布置的双人包夹甚至三人包夹被唐正东用几次漂亮的助攻轻松化解。整场比赛,这个一向被认为不善于传球的大个子送出了仅次于胡雪峰的4次助攻。

  相对于拉米扎纳在前六轮场均斩获24分的表现,本场比赛他仅仅拿下了15分。而更为重要的是,正是由于小唐在篮下的牵制,不仅限制了拉米扎纳的发挥,也使得江苏队的其他队员有了更多的出手机会。

  “这个赛季唐正东的变化非常大,当然,这得归功于他夏训时的努力,”助理教练徐强表示,“今年小唐没去国家队,有更多的时间在球队内训练,我们教练组会为他布置有针对性的训练,而小唐的表现又非常的努力,加上亚运会在前,重返国家队的激励,这种变化也就不足为奇了。”

  比赛后的更衣室里,小唐和队友们谈笑风生,“球队成绩好,自己表现也不错,心情当然好了!”唐正东笑眯眯地和记者说道,“前面的比赛,对手都不是太强,自己感觉也并不吃力。不过接下来的比赛,就没这么轻松了!”小唐新赛季的表现不仅帮助球队迎来了六连胜,也得到了尤纳斯的肯定,“他对我很满意,也给我提出了一些建议,我一定会照着去做。现在我的目标,就是重返国家队,相信也不会太难。”唐正东自信地说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7,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