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不准带腕带?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世界体育周报

  新赛季,NBA除了颁布“零容忍令”和“新球令”两项重大规则外,还对一些小的方面进行了修改和补充,比如加大了对走步的判罚力度,比如球员被换上场前不准站在或坐在技术台前,也不准在那里热身。

  除此之外,另外三项小的调整都是“服装令”的补充。

  第一,球衣必须扎进短裤内。以前对比赛着装的焦点都在短裤,上赛季规定了短裤下摆必须在膝盖以上一英寸,而去年开赛仅一个月,就有艾弗森等12名球员遭到处罚。现在对球衣的规定让球员要时刻整理在比赛中因被拉扯而露出下摆的球衣了。

  第二条是关于吸汗带的。虽然没有正式公布,但是有人透露,吸汗带将只能戴在手腕上,而不准带在手臂上。联盟中有很多球员喜欢将吸汗带戴在上臂或前臂上,比如艾弗森、科比等,但是这种个性的佩戴方式将被扼杀。

  第三条是针对橡皮腕带的,联盟可能将禁止这种饰物出现在比赛中。佩戴腕带目前已经成为时尚潮流,早先喜欢带它的是罗德曼,他也可以看成是带动NBA腕带风潮的引领者,而如今,热衷此道的人举不胜举,代表人物是詹姆斯、韦德等人。

  不过据称,后两条如果遭到球员的大规模抗议,联盟也可能放宽政策,毕竟这并没有妨碍比赛,也没有标新立异的嫌疑。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