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江苏内外兼修取得六连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世界体育周报

  120比97,江苏南钢在主场终结了本赛季黑马山东队的三连胜,这已经是江苏队第二次成功狙击三连胜的球队,上一次,是对阵北区劲旅辽宁队。

  南钢队一扫赛季初溃败于鱼腩球队陕西队的阴霾,以7场6胜的成绩结束了与北区球队的交手,胡卫东显然已经意识到接下来对阵南区的比赛才是关键,尽管比赛之后笑容满面,依旧谨慎地说道:“这个六连胜含金量不足,下面的比赛才是关键。”

  山东的双外援没顶用

  以黑马姿态出现在本赛季的山东队,即便来到南钢的主场,也丝毫没有放弃取胜的念头。“谁不想赢球,我们之前一直在看江苏队的比赛录像,也针对他们的特点做了布置,但是实在没办法,实力上的悬殊决定了我们即便用三个人去夹防唐正东,他照样可以得分,还给外线的投手制造了很多机会。”赛后,巩晓彬说道。

  为了在下半场使用双外援,巩晓彬派出的首发阵容依旧是全华班,这是他这个赛季一直沿用的方式。双方17平之后,南钢队打出了一个16比1的高潮。即便巩晓彬在第二节就开始尝试了双外援,还是没能缩小比分的差距,上半场结束,南钢队已经领先了山东30分。尽管下半场巩晓彬遣出了双外援,扳回了一些分差,但无奈上半场挖坑太大,终究以大比分败北。

  南钢内外全面开花

  “不仅仅是内线强大,这场比赛江苏队外线的火力也太猛,”巩晓彬赛后拿着

技术统计感叹着。整场比赛,山东队的篮板球比江苏队少了12个,在内线失利的情况下,江苏队又依靠整场12个三分把山东队浇了个透心凉。

  因为受伤已经停战了五轮的张成在这场比赛中复出,上半场即4投4中,全场9投5中。也正是张成在上半场的出色发挥,帮助南钢队早早锁定了胜局。

  “恢复得差不多了,接下去的两个客场比较困难,我得早点上场找找感觉,休息了5轮,也该好好暖暖手了。”张成说,“今年联赛我才打了两场比赛,希望这种状态能保持下去吧,不然真可惜了我休息那么长时间了。”

  赛后被胡卫东点名表扬的孟达也成为了本场比赛外线的亮点,比赛中三分球10投4中,并且拿下了22分。

  因为张成前几轮的缺阵,孟达在赛季初的出场时间比以往有了不小的提高,不仅每场比赛可以得到超过30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16分也成为了南钢队第三得分点。“最为重要的是,孟达懂得在什么时机出手,这点很关键。”一名队友评价。

  比赛中,孟达的传球和抢断也屡屡引得场边观众的叫好。第三节,孟达快攻运球至三分线附近,佯装三分出手实则把球传给了内线的小唐,防守队员猝不及防打手犯规,小唐“2+1”得手。而在比赛中,南钢队行云流水般的传球配合也让人看得眼花缭乱,外线胡雪峰传给底线的孟达,再由孟达迅速传给内线,小唐和加内特在内线一个轻松的内线配合,南钢队全场拿下120分也并不奇怪。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