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俱乐部还在主动找裁判 篮管中心:确凿证据不好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6年10月26日10:21 篮球报

  CBA第七轮比赛前,中国篮协给各俱乐部下发了一份通知,通知中称,中国篮协在联赛开始前已经做了严格规定,裁判由当地旅行社接待,任何俱乐部不准介入接待事宜。联赛进行了六轮,大部分俱乐部能按照中国篮协的规定执行。然而,仍然有个别地方的俱乐部接待裁判员。为此,中国篮协再次强调,不准俱乐部接待裁判员,如果发现裁判员接受俱乐部贿赂的,中国篮协将严惩不贷。

  据了解,负责裁判接待工作的是春秋旅行社,他们在16个比赛城市基本上都设有分社,即便是没有分社的城市,也派出专人来负责裁判员的接待工作。对于裁判接待工作由旅行社来负责,裁判们也表示支持,认为这是向裁判职业化迈出的一步,更重要的是,没有了俱乐部的“干扰”,裁判们感觉到格外的轻松。

  “我们的裁判表现非常好,没有一个主动和俱乐部接触。但并不排除个别俱乐部主动和裁判联系,被裁判谢绝了。因此,我们给各俱乐部下发通知再次重申不准接触裁判员,就是为了净化竞赛环境。”CBA联赛办公室主任郝国华说:“当然,要想找到确凿的证据是比较困难的,所以目前我们还是以教育为主,一旦我们掌握了事实,联赛委员会开会讨论后,肯定会对违规的俱乐部进行严肃处理。”

  郝国华表示,从前七轮的比赛情况看,裁判的执法没有问题,几场比分接近的比赛,都有

电视直播,因此没有争议。

  除了要公平执法外,裁判员还担负着与国际接轨的问题。“从世锦赛的情况看,

中国队的自身水平是一个方面,但中国球员对国际比赛的判罚尺度还不适应,尤其是手的动作、脚的动作多,国际篮联对这些动作的判罚是比较严格的,因此,我们要求我们的裁判要根据国际篮联的尺度来执法比赛,让我们的球员适应国际篮联的尺度,这样可以帮助国家队队员提高水平。”篮管中心副主任王渡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600,000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